走在放学的路上,美丽的花儿开了,引得众人赏花,“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望着那红扑扑的太阳,它潇潇洒洒地从身上抖落下火红,到处弥漫着生命的芳香。
每个人都会散发出生命的光与彩,美国著名的小说家马克·吐温演讲时,每说一句开场白,手里抓着一张100美元的钞票。尽经历被揉、踩等。钞票已经变得肮脏,变得破烂,但仍有人想要它。所以,生命无论经历过什么困难,但它散发出的芳香确实不可磨灭的。
旁边,风儿不知对小草说了什么笑话,小草不住地点头,看着周围的世界,我感到好像十分陌生,原来,任何事物都有这么多的好处。就像一个人,他身上的闪光点是无法泯灭的,一个人可以被打败,但绝不能被摧毁。我静静地站着,感受生命带来的无穷乐趣,不远处,一只狗正在玩耍,我想:或许狗与我们人类,也是平等的。一样都是生命。
此时夕阳渐渐地落下,望着那夕阳,它渐渐地收敛了光芒,像一只红灯笼,但它留下的美,却永远地留在了人们的心中,我突然心想: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这夕阳落下了,依旧会升起,“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熊熊的烈火便是燎原,也无法阻止小草的再生,人类又不也是如此,古有孙膑,忍得过人辱,方成大将风,最后,孙膑做出了那么多的功劳,一个人,即使一时的失败,却磨灭不了他的雄心壮志,星火燎原,东山再起,一样能散发出生命的芳香,这夕阳,明日仍旧能绽放出它带给人们的温暖和美。小草其实变成灰也照旧能以顽强的生命力重新占领整个草原。
时光匆匆,只有做好真实的自己,才能将这生命的芳香发挥至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