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生命的芬芳话题写作5
我在渴求一种谛意,它很淡很淡,或很浓很浓。
它就是淡。人,就这么淡淡的一生过去。如果不做出点什么名堂,它就这么平平淡淡。它很浓很浓,浓得像一杯未冲调的咖啡那样苦涩。请自己拿起勺,轻轻搅拌,别弄混了水。
初放的芽儿在汲取着甘露,它在为生命赢取光彩。暴风雨来临时,它在风雨中颤栗,它亦在害怕,可它从不放弃,不退缩。它在争取,争取成为初春里最夺目的绚丽!这种欲望很浓很浓,浓得发青,浓得发红。
不经意间滚落在石头缝中的种子,它与黑暗干旱作斗争,它甘愿放弃娇嫩的芽儿,它要活下去,宁可不要华丽的外表。它努力冲破外壳,向外探求美好的世界。当它成功时它才发觉自己做的一切时多么值得啊!
我偶然想起了昙花。短暂的一生,却芳华了一世。它不招摇,不炫耀,它是高贵优雅的。它为它短短的一生做出了卓越的成效,它值得了,虽短暂它也无悔了。
它又变得很淡很淡了。
不需要引起人们的注意,它淡得发白,甚至是透明。可它却烙下了美好的痕迹。
人的生命,请将它看淡!它不太招摇,它只需要平淡,让人在无形之中慢慢体会。
一个人可以平庸无奇、碌碌无为的在世界上虚度光阴;也可以让生命散发耀眼的光芒。做人就应该为别人奉献,这才是有意义的生命。奉献不在于献出生命,而在于你为他人创造的价值。抗日时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情景依然在我们眼前呈现,当炸弹爆炸的永恒的瞬间,依然在人们心中。
人生虽然短暂,但这短暂的生命能不能泛动光芒,完全由自己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