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朵鲜花,总会绽放自己的光彩;生命是一株小草,拥有坚强的生命;生命如酒,越久越醇;生命如茶,细细品味,才能明白真正的味道;生命如棋局,只有细细深思,才能明白棋局深意。
我记得我曾经看过一部电影,电影的名字叫做《零》。讲述的是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国家里,国里每一个人的身上都标有0—10的数字。数字越大,越受人尊敬,5都代表平庸,而这个主角却是个0。在一天,0诞生了,因为他是个0从生下来开始,他就被欺负,在学校里被同学辱骂,被老师殴打,连身上标有1的大爷也看不起他。一天,他看见一堆人在欺负一个女孩,后来,他跟女孩交上了朋友,因为女孩也是个0。渐渐的,他们的友情转变为了爱情,只有在跟对方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忘记自己身上标的数字。但好景不长,0被警察抓走了,因为0不能跟任何人在一起,哪怕另一个人也是0。几个月过去了,女孩找到了0监狱的窗户,拉开了自己的外套,给0看她隆起的肚子。街上有人看到了,所有人都将女孩围了起来。这时,0的接生婆站了出来,帮助女孩生下了孩子,当孩子生下后,所有人都朝女孩,不,应该是女孩的孩子膜拜。她带孩子去监狱看0,0才知道,这个国家里,从未出现这样大的数字,女孩生了个连体婴,两个0连在一起是00。这个符号在那个国家代表无限。
还有许多人用爱芳香人间,地震时,高丽娟痛失女儿,却依旧成为一名志愿者;鹏程,他被记者问过他一生做过最生的事是什么?他说我出生被判定活不过六岁,但前不久还为自己买了二十岁礼物,因为他妈妈对他的爱……
生命何不是一朵花,0用自己的力量创造了奇迹,如果他不去尝试,也不会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