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描写萤火虫写作5
“一闪一闪的光,努力地把黑暗点亮,气氛如此安详,你在我的生命中永远是最亮的光,一直在我生命中慢慢地发光。”当这首优美的歌在耳边响起时,我的脑海就会浮现出一道光的影子。
也许有人会问你世界上最闪亮的是什么,你也许会回答“是钻石、是星星”。当我听到这些回答时,心中就像有一条激情的瀑布要一涌而出,总想说:“你们看到的只不过是价值连城,遥远得令普通人摸不到的。而我认为是萤火虫。”它在黑暗的夜空中发出闪闪的光,尽管它发出的光芒是微弱的,难以照亮整个夜空,但它仍然发着自己的光。虽然照亮不了别人,但是它照亮了自己的一生。照亮了自己一生的,难道不是世界上最闪亮的吗?
夏天的夜晚,我最喜欢的事就是和奶奶一起在院子里乘凉、看星星。那夜,院子里轻悄悄的,只听到院子外的蟋蟀的叫声。星星始终没有露面,心里一片焦急和期盼。忽然,一阵微风吹来,打破了寂静的夜空,一道亮光从草丛中飞射而出来,我和奶奶同时惊呼“萤火虫”,接着有两只,三只……好几十只萤火虫飞舞在整个院子里,一闪一闪的,发出微弱的光芒。我不由自主的站起身来,走向萤火虫,它们就像一个个舞蹈演员在尽情地表演,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它们是那样的大胆,是那样的无拘无束。时而向上飞,时而向下飞,时而沿着院子飞一圈,随着飞舞的轨迹划出一道道亮光,黄黄的,绿绿的。萤火虫的尾部发出微黄而绿的光,可以看清它们的翅膀在不停的扇动着,发出微微的声音。在看看奶奶,她拿着扇子在轻轻的扇着,此情此景,我脑海中浮现出诗人杜牧在摇着小扇,轻轻吟唱“萤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多美的景,多美的夜啊。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萤火虫的光一直是我见过最闪亮的光。它使我懂得渺小的伟大,它让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虽然自己是那么渺小和微弱,不能够照亮黑暗的角落,但也要让自己的身上发光,照亮自己。
夜里,我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萤火虫,在夜空中发出自己黄黄而绿绿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