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描写萤火虫写作3
今天,吃完晚饭,我觉得无聊,正想找一些事情做一做。这时爸爸对我说:“萍萍。我昨天看到河边有一些萤火虫,现在你可以去看一看!”“啊,真的,那我就去了!”我立刻拿了一只瓶子快步跑到那条小河边去看。
来到小河边,我向四周看去,可是我没有看到一只萤火虫。正当我有点儿失望的时候,突然我看到河中央有一点一闪一闪的亮光。咦,那是什么东西?我盯着那亮点看。渐渐地它飞到我这儿来了。等到它飞到附近的时候,我看清楚了,真的是萤火虫。“啊,萤火虫!”我高兴地喊了起来。
我马上把瓶子的瓶盖分开,然后我对准萤火虫用盖子和瓶子放在中间,猛地一合。“啪”的一声。啊,我捉到了萤火虫了!我急忙往瓶子里看。哎,瓶子里没有什么东西。怎么搞的,难道我没有把萤火虫捉住吗?这时,爸爸来了。我马上对爸爸说了自己明明是捉到了萤火虫,瓶子里却没有。爸爸说:“孩子,可能是你没有对准。现在让我来帮你捉!”爸爸也和我一样,将瓶子和盖分开。然后,我们等了很多时间,终于我们终于又看到了一只萤火虫。爸爸迅速将瓶子和盖移到那只萤火虫身边。只听见“啪”的一声,我立刻往瓶子里看去。啊,爸爸正有本事。我看到一只萤火虫在瓶子里面飞来飞去。
睡觉时,我还捧着瓶子仔细地观赏。我趴在床头百看不厌,好久都没有睡着。爸爸来关了灯,我还在欣赏着一闪一亮的萤火虫。在漆黑的房间里萤火虫更加显得美丽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