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描写萤火虫写作4
在所有的生命体里,最令我羡慕的就是萤火虫了。不但会飞,而且还会发光。是生命体中独一无二的。
我小时候没有去了解过萤火虫为什么会发光,总认为那天经地义的,会发光的萤火虫只在夏天的夜晚发光,一闪一闪的让人感觉很神秘,由于我幼儿园调皮贪玩,学习成绩不好。爸爸激励我说,萤火虫打着灯笼还在看书呢,我知道爸爸在骗我,看书应该是很安静的,而萤火虫却在飞来飞去,似乎在找什么东西,是漂亮的手绢还是心爱的蝴蝶结?我最担心的是它们丢了亲人,那肯定会很着急的,我曾跟着萤火虫走,可是到了萤火虫飞到的地方,只能发现野草或者小树什么的,每一次,我都会失望而归。
有一次爸爸帮我捉了很多萤火虫,晚上在黑暗处就像电光棒一样闪闪发亮,可是瓶子太小,显得很拥挤,憋得难受,看见它们这样,仿佛我自己也憋得喘不过气来,于是我把它们全放了,留下我一个人在地面上孤独却又很满足。
很少有人在白天看到萤火虫,即使看到也没有几个人能认识它,因为在太阳光下,人们无法看到它发出来的光,跟普通的虫子似乎没有什么两样,最喜欢萤火虫的应该是天上的星星吧,它们会把萤火虫当成地球上远道而来的亲戚。
可惜的是萤火虫只在夏天出现,如果它能在冬天的夜晚和雪花一起飞舞,能和元宵节的红灯笼一起发光,那该多好呀,如果能那样,我一定给它们发一个大大的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