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描写萤火虫写作2
一个夏天的夜晚,夜幕降临,月亮小姐慢慢的走上天空,放出了皎洁的月光,就像披上了一层轻纱,仿佛是童话世界一般。
这时“夜寻小警卫”提着一盏盏小灯笼,来进行了夜间寻逻。只见他们东飞飞,西望望,好像要发生什么奇特的事一样。萤火虫飞起来就像一位位舞者,不停地在天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那一盏盏小灯笼在清凉的微风里,无轮风儿怎样吹,也吹不灭它。小灯笼像星星一样,一闪一闪的,又像万家灯火,就像为大自然添加了一处美景,让这美丽的夏夜更加美丽。
这时我的脑袋里产生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咦?为什么萤火虫会发光呢?哦,原来是这样的:萤火虫发光,是荧光素在催化下发生的一连串复杂生化反应,而光即是这个过程中所释放的能量。原来大自然有许许多多的奥密,如:为什么花是五颜六色的?石头上怎么会有贝壳?下雨前的蜘蛛逃哪儿去了?彩虹为什么有七种颜色?树叶的形状为什么是各种各样的……这些问题值得我们多多去发现,多多去观察,多多去想,这样才能让我们学到更多知识,同时也让我们探索许许多多有趣的东西。啊!大自然可真神奇,我爱你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