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初二作文600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1、人生的意义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带着满怀的热情,我看完了前苏联著名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著作《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感受到了一位英雄不平凡的品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被视为生活的教科书,人生的路标和精神补品,一直被一代代的读者所传承。《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它生动地描述了一代工人阶级青年在苦难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的过程。在风雨如磐的沙皇暴政下,懂得了爱和恨,炼就了坚毅顽强的性格,成为了无产阶级革命战士。主要塑造了保尔 柯察金这坚忍不拔的无产阶级英雄形象。并以他的生活经历为线索,展现了当时苏联的历史画面和人们艰难的斗争生活。敬佩之情不禁油然而生。当他负伤不得不退出战场之际,他仍然在后方不停地努力贡献;为社会无私奉献。他一直奋斗着,坚决拿起手中的笔,与命运做斗争。就是自己没有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这不就是人生的意义吗”他没有虚度年华?也没有碌碌无为,他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斗争,为全人类的解放而斗争,《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主要揭露了旧社会的黑暗与人们的艰难生活,不仅通过一个个的困难来塑造保尔 柯察金的形象。还用激动人心的独白。发人深思的格言警句直抒情怀,我明白了每个人都要拥有顽强的毅力。树立崇高的理想,在正确的目标中去理解人生的意义,在生活中不断成长,在苦难中学会坚强,用顽强的毅力去迎接挫折,保尔的形象总是那么高大,照亮我的人生,实现人生的价值,理解人生的意义,扼住命运的喉咙,我的耳边又响起了那熟悉的话语。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2.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是一本让人读后觉得荡气回肠的书,本书所描写的是以俄国十月革命为背景的一个传奇人物——保尔·柯察金”所描述的事件发生于1915年直到30年代初那一段历史时期,保尔·柯察金是作者着力塑造的中心人物。也是书中塑造得最为成功的共产主义战士的形象。他是在老布尔什维克朱赫莱的影响下从自发战斗走向自觉战斗的。在战斗中他懂得了不平等生活的社会根源,懂得了要想推翻旧世界必须成为,勇敢坚强的阶级弟兄。坚决斗争的钢铁战士“在积极投身保卫苏维埃政权的伟大斗争中”一个人只有和祖国联系在一起时”才会创造出奇迹。我赞成那种认为个人的事情丝毫不能与集体的事业相比的革命者,本书作者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在解释这部作品的标题时说,钢是在烈火里燃烧、高度冷却中炼成的。我们这一代人也是在斗争中和艰苦考验中锻炼出来的“并且学会了在生活中从不灰心丧气。作者在塑造保尔这一形象时”揭示了这一形象的内心的全部复杂性和成长过程“保尔的形象是社会主义青年一代中最光辉最典型的代表。最宝贵的生命,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不应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这是本书中大概可以算最震撼人心”我想保尔·柯察金那段名言将伴随我一生。去做一些有利于人类发展、进步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