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初二写人作文:如含羞草一样害羞的你_800字
"睹物思人。
起风了,窗台上的含羞草随风摇曳,被风儿轻抚过后,它两侧的嫩叶藏了起来,低垂着头。它什么时候才会开放呢?我在等。
这盆含羞草是你送给我的。任凭时间怎样流逝,我想我都不会忘记第一次与你相遇时,那个如含羞草一样害羞的你。
你是插班生,初来到班上时,你穿着一条青绿色的连衣裙,低垂着头,脸颊始终都是浅浅的绯红,用那如蚊子般细细的声音支支吾吾着,那一刻,我就想到了含羞草。也许是因为你太害羞内向了吧,都开学快一周了,你依旧没有一个朋友。每天都是独来独往的,一个人进,一个人出,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回家。不知道的可能会以为我们排斥你的吧,可是我们干什么都会邀请你的啊,讨论的时候,下课玩耍的时候,放学结伴回家的时候。只是你永远都是微微地低着头,脸颊也是浅浅的绯红色,用蚊子般细细的声音应道:“不用了……我自己来吧。”我们便也无奈,只能摇摇头作罢。
风停了,含羞草把头抬了起来,嫩绿嫩绿的椭圆形小小叶片缓缓伸展开来。它要开放了吧?它想要拥抱生活了吧?
那天下午,我值日,你在教室补作业。我看到了诺大的教室里却只有你一人在角落紧锁着眉头冥思苦想着。我心里突然有些触动,就这种题做了半个钟?我叹了口气,哎,要不我帮帮你吧。
那天我们一起回家,你告诉了我为什么你会转到这里。因为爸妈工作原因,你经常会转学,又因为性格原因,很难交到好朋友。我突然十分同情你,于是我便开始开导你,开始和你交流,我告诉你我们都很喜欢你,我们想要和你做朋友。这次,你的脸颊依旧绯红,头也低了下去,但顿了一下,你抬起头,用力的:“嗯!”
渐渐的,你有了很多好朋友,我们发现,原来你是那么开朗,跟刚开始那个害羞的你判若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