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初一写人作文:我的含羞草哥哥_700字
我有一个哥哥,他胆小又怕水,像极了含羞草。
含羞草哥哥戴着一个黑色眼镜,小小的眼睛,脸上长满了痘痘,身高一米八三,瘦瘦的。打起架来不是我的对手,输了就喊:“哼!今天人不舒服,明天再比!”话没说完就逃走了。唉,他就是这么胆小,像含羞草一样,人一碰他,就缩了回去。
他还怕水。老爸连拉带拽地把哥哥带到了游泳池,因为中考有考到游泳,为了让哥哥上好学校,只好把怕水的他带去练习游泳,一开始他不敢下水,就借口说自己渴了,要去喝口水,可是过了半个钟头,还不见人影,老爸怒了,一下子冲进更衣室把他拉了出来,哥哥一脸哭丧样,说什么把他往死胡同里送。刚要把他推下水,又说自己要上厕所,一下子跑的没影了,过了好久,才以乌龟般的速度回来。这次我和老爸打配合,我当后卫,老爸当前锋,我负责推后背,老爸负责抱起哥哥,刚想把哥哥扔下去的时候,从后面传来说话声:“停停停!孩子不肯,游泳不能逼,不把他放下来,我报警了啊!”原来是一名保安。爸爸无奈之下只好放下哥哥,哥哥一脸笑嘻嘻的样子,我望着他心想:等着回家被老爸竹板炒肉吧!
哥哥不仅怕水,还很害羞,跟含羞草相似极了。每过新年,别人见到都会说:“哇!真高耶!毛毛一米八有了哦!”一个阿姨走来,看见了哥哥,张口就说:“哇!毛毛真高!以后给我女儿当老公好不好呀!”“不行不行,毛毛以后找老婆要找温州的哦!”另一个阿姨说道。哥哥听了,害羞极了,脸唰的一下子红了,耳朵赤白,脸烫烫的,不停的搓手,又一下子跑没影了。时间长了以后,我发现别人问他难以回答的问题,他都是捂着脸,一脸羞涩地跑走了。
我的哥哥真是一株怕水又很害羞的含羞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