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缅怀革命先烈_750字
又是一个清明节,又是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我和众人来到革命先烈墓前,祭奠为新中国而牺牲的先烈们……
站在墓前一幅幅先烈的革命的场景仿佛还历历在目。董存瑞烈士手托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杨开慧在狱中受尽严刑拷打,依旧革命信心坚定……革命先烈们有的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献出宝贵生命;有的为了建立新中国前赴后继地上战场,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心中却只有一个信念:为国家,为人民。
烈士刘胡兰同样是一个例子,她积极参加抗战工作,还组织了妇女参战队,为党为人民做了大量工作。但是后来不幸被阎匪军逮捕,在敌人面前她英勇顽强,坚贞不屈,在受刑前她跨过了战友的身体,从容地走向敌人面前那把沾染着烈士鲜血的铡刀,高呼:“乡亲们,敌人的末日不远了,新中国就要诞生了,中国共产党万岁。”她在牺牲时才十五岁。就连毛主席也为刘胡兰亲笔题写:生得伟大,死得光荣。她的革命事例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黄继光革命烈士不也是如此?他是出身在四川省中江县的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当美帝国主义发动侵略朝鲜的战争时,他参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上甘岭战役中,身负重伤的情况下用自己的胸膛堵在了敌人的枪口上,用自己年轻宝贵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前进的道路。他的爱国主义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不值得我们为他缅怀吗?
革命先烈们倒下了,但成千上万“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站起来了,他们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去继承你们未完成的事业。正是这些烈士用生命为我们谱写了今天幸福生活的乐章,我们不能忘记这些用鲜血染红旭日的英雄,不能忘记这些生命挥洒在战场上的烈士。所以我们要铭记革命先烈们。
正如郭沫若所说:“青春换得江山壮,碧血然将天地红。东北西南齐仰首,铢河亿载漾东风”让我们继承先烈的意志和精神,,珍惜我们的幸福生活,共创美好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