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作文「」
春三月,万物复苏,春光明媚,正值踏青扫墓的好时候,于是学校组织四年级学生到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春游、扫墓活动。
听到这个消息,同学们欢呼雀跃,像装了弹簧的洋娃娃蹦得老高老高。当天晚上,同学们发疯似的冲进超市,不一会儿超市里的东西便被一抢而空,像遭了劫。
第二天,大家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虽然今天要春游,但大家还是不忘翻开课本,跟着领读员大声读起课文来(呵呵,谁叫我们是年级学习成绩最好的呢,当然不会忘记学习了)。终于到了排队去春游的时候了,大家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操场上集合,每个年级都上了一辆车。在车上,大家有说有笑,有蹲在车上玩的,还有给同学们拍照的,真是不亦乐乎。“快看,快看,我们进隧道了!”不知谁喊了一声,把我给吓了一跳。哇!隧道真美!交错的路灯发出柔和的光,照亮了我的心,也照亮了同学们的心,伴随着柔和的光,我们来到了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它位于西子湖畔的云居山上,北连吴山天风,南邻万松书院;东眺钱江浩荡,西瞰湖光山色。一下车,便看见一座巨大的台阶,上面立着三座石雕像,一条在钱江潮上奋力前进的航船,比喻中华人民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乘风破浪,奋勇前进。一阵风“呼呼”地吹来,两旁的树木随风摇摆,好像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们怀着肃穆的心情,随着台阶一层一层地往上走,不一会儿,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的展厅映入了我们的眼帘。
步入广场,烈士纪念馆是那么庄严、肃穆,迎门两侧的松柏是那么挺拔、青翠。我心想:革命烈士呀!我们来看望你们了。我们现在的生活十分幸福,你们安息吧!首先我们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里,我们看见一些革命烈士的背包、决心书、立功奖状等等。我们还看见了一些照片。看到这些照片,我心潮澎湃,仿佛听到了那嘹亮雄壮的声音:“同志们,为打下江山,冲啊!”也仿佛看见了可恶的国民党兵疯狂地向我军扫射,我们还看到许多烈士的军功章和烈士们的事迹介绍。看着他们的事迹,我仿佛看见他们视死如归、英勇杀敌的动人场面,我仿佛听到了烈士们英勇不屈的声音。烈士们为了祖国付出了一切一切,为了人民,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烈士们啊!愿你们像那美丽的鲜花,在祖国大地上散发出阵阵芳香,让祖国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着生机与希望!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首先由学生敬献鲜花,再由老师代表讲话,接着由学生代表发言,最重要的还是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默哀时,我思绪万千,接着,伴随着国际歌,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围着纪念碑走了一圈,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放在树丛中。大家恭恭敬敬地把小白花放在碧绿的树丛上面,我也小心翼翼地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放在一个树丛上,深切缅怀那些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舍生忘死、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缅怀完革命烈士,我们经过一段极其艰难的路程,还记得葛老师开玩笑说:“戴维思,你是我们班最胖的,一会儿葛老师累了,你就背着我!”“哈哈……”传来同学们的一阵欢笑。来到了一片空地上,大家拿出心爱的零食,吃吃喝喝,空地上回荡着欢笑,度过了这快乐的一天。
无论时光如何流逝,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先烈们,不会忘记烈士无私的付出和伟大的奉献!烈士们!安息吧!革命烈士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