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缅怀革命先烈_650字
清明节前夕,老师带领同学们去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一路上,大家七嘴八舌,议论纷纷。一位同学说:“烈士陵园是什么样子呢?”其他同学立刻接过话:“应该很庄严吧!”“一定很壮观吧!”“好期待呀!”当然,我也不例外,加入了讨论行列。突然,老师大声说:“快到烈士陵园了,大家安静了,那里可是革命烈士安息的地方,大声说话是对烈士们的不尊重!”同学们立刻安静下来,列队走进烈士陵园。
我们首先来到革命英雄纪念碑,向革命烈士们献花,并列队默哀三分钟。接着,十多名同学依次走到纪念碑前,为大家讲述革命英烈的感人故事。大家的演讲都很精彩,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我是第二个上场,讲述的是《英雄黄继光的故事》。
瞻仰了革命英雄纪念碑,我们又参观了牛蹄岭战役博物馆。那些珍贵的画像和照片,把我们带回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尤其是一个沙盘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上面标有牛蹄岭、汉江桥、安康城等,噢,原来那是指战员们指挥战役的“法宝”吧。另一个让我肃然起敬的是一个学生作战队,他们也参与了牛蹄岭战役,最终全部壮烈牺牲,留下了传世英名。
从牛蹄岭战役博物馆出来,我们不约而同地把手中的小白花献给英烈们,以寄托我们的哀思。
“同学们,当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无忧无虑地读书学习时,你可曾想过:今天美好的生活从何而来?”这是演讲时的开场白。缅怀了革命先烈,我终于明白:正是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我想:我们都没有理由不好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去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让我更加坚信:信仰有着无穷的力量,信念编织出彩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