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关于台风的作文:台风_700字
“今晚,强台风‘云娜’即将在浙江省温岭一带登陆,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以上,请有关部门充分做好防范准备……”八月十三号晚上七点半,中央气象台正在发布今年十四号台风的紧急紧报。
啊,要刮台风了!我想:此次台风如果正面袭击浙江,我们杭州有多危险。“我们今晚离开这幢楼,去中学住吧!”爸爸向全家人说道。“我去,我去。”我大声地嚷嚷着。“我不去,怕什么,真是胆小鬼!”妈妈埋怨道。“过一会儿,强大的台风拍打门窗,连睡觉都无法安宁的,走吧!”可妈妈还是没有理会爸爸的劝说,他和外婆执意留下。
爸爸和我拿着棉被、席子匆匆赶往中学,风雨交加的路上我的心里十分紧张。
晚上九点半左右,果然,一阵阵大风夹着恐怖的呼啸声迎面袭来,只见窗外大雨倾盆,校园里小树大树都顺从地弯下了腰,门窗也发出了“砰砰”的声响,我隔着窗户看了十多分钟,害怕极了,连忙躲进被窝。
“不知妈妈和外婆在家里怎么样,”爸爸非常担忧。正当他掏出手机,准备给家里打电话时,外面的雨小了很多,门窗的碰撞也平静了下来。“难道这就是12级以上的强台风?怎么那么快就没有了?”我疑惑地问爸爸。“奇怪,台风中心也许明天才能到呢。”爸爸嘀咕着走出门外,一会儿,又莫名其妙地回到了房间。“睡觉,睡觉。”爸爸催促着。
第二天早晨,从电视里知道,昨晚“云娜”台风在温岭登陆后,拐了个弯,向西朝丽水方向去了。我暗暗地为杭州庆幸,但又听到了令人震惊的消息:台风造成我省115人死亡,185人重伤,16人失踪,18300多间房子倒塌,直接经济损失150亿元。惨啊,大自然竟然如此对待人类,难道人类在重大自然灾害面前只能束手就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