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关于台风的作文:台风_650字
由于最近莫拉克的台风抵达我国台湾岛,造成台湾的人民生命受到威胁,造成严重的经济和人员损失伤亡。截止8月19日“莫拉克”台风已造成台湾136人死亡,386人失踪,45人受伤。宝岛台湾受到严重的波及与损伤。
8月18日晚众明星台湾救灾参与莫拉克台风捐款赈灾晚会,为台湾捐款,帮助台湾度过难关。许多人还成立了基金会,为台湾筹集捐金。香港等地的明星也赶赴前来,呼吁更多的人为宝岛台湾捐款,帮助他们。
全国各地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台湾的同胞们,各大城市都在筹集钱款物品来捐给台湾,就连福彩都成立了“福彩赈灾销售周期”。用各种方式与途径来帮助台湾,从这里可以看出海外人民之间深深的情谊。特别是福建省听到台湾灾情惨重的消息,立即临时增加行程到台湾红十字组织拜会,表示关切之意。很快福建省通过红十字会捐出了一百万人民币。
台湾岛是我们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是我们大陆的兄弟姐妹,我们两岸人民如同一家。在他们有灾难时我们应该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我们应该义不容辞地帮助台湾的同胞共同度过此次灾难。“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我们应给予台湾人民希望。
回想昨年四川汶川大地震时,宝岛台湾的人民慷慨解囊,给我国捐助了大量的物资财资。帮我们渡过难关,许多台湾的歌星都为我们灾区的人民捐款,献爱心。这次台湾受灾,我们当然应当慷慨的给予台湾人民帮助,给他们信心,爱心,关心。这些都是两岸人民只见不可分离的感情的见证。可见两岸人民都是心怀爱心,为对方着想,两岸人民深刻的友谊值得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