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高一话题作文:欣赏_650字
人们总是会欣赏美丽芬芳的花朵;却不曾注意默默映衬的绿叶;人们总是会惊叹舞台上艺人的精彩表演,却不曾想到他们在台前所承受的艰苦;人们总是会赞美干净整洁的路面,却不曾记起每天起早贪黑的清洁工人;人们总是偏爱那些外表华丽的东西,却忘记了那些默默朴实的事物。
绿叶是卑微的,它没有花朵的美丽,没有小草的坚韧,没有树木的粗壮。它所有的,只是默默的为他人提供养份。没有人关注它,而它也从不祈求别人的关注。
我赞美卑微的绿叶!
绿叶是生机勃勃的,它没有颜色灿烂的美丽,它有的只是那一抹清新的绿色,然而就是那种纯洁的绿色,让它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充满了为他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有绿叶的地方就必定充满着阳光,有阳光的地方就必定生长着花草树木。每一片绿叶都仿佛像一位慈爱的母亲,它们的身躯虽小,却蕴藏着让花朵枯萎凋零,让大树茁壮成长的能量。
我赞美生机勃勃的绿叶!
绿叶是高尚的,它拥有着最高尚的灵魂,最崇高的精神——奉献。它不与百花争艳,将自己所吸取到的营养和能力都奉献给花朵或树杆,让其美丽绽放和茁壮成长;让其备受人们的赞美与喜爱,却将残余的养分留给自己,让自己永远也长不大,永远也不能与群花争宠。它们甘愿舍弃自己的美好前景来造就他人。就算这样,它们就连让人们赞美的方式都没留下,就继续培养新的“才子才女”了!它们默默地“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永不休止。可它并不希望任何人发现它的成就,也并不想让人们来赞美它!
这就是绿叶,这就是绿叶的精神和灵魂。我要高声赞美它!高声赞美有着和绿叶一样精神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