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六年级话题作文:欣赏_700字
俄国大文豪托尔斯泰曾说过:“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这里是说心灵美是最高境界的美,外表美的不足可以通过内在美来弥补,而心灵的污点却不能用外表来清楚。心灵美是美丽的核心,它具有宝贵而不可取代的价值。要让自己的心灵变得美丽,我想最重要的是先从自己身上发现,首先欣赏自己,再来欣赏更博大的美。有这样一首小诗:也许你想成为太阳,可是你却只是一颗星辰;也许你想成为大树,可是你却只是一株小草;也许你想成为大河,可是你却只是一泓山泉;做不了太阳,就做星辰,在自己的星座发光发热;做不了大树,就做小草,以自己的颜色装点希望;做不了伟大,就做实在,平凡而并不自卑;关键是要做到最最美好的自己;未必总是欣赏别人,最应欣赏的是自己……给自己自信,给自己希望。人生的路漫长而多彩,就像在天边的大海上航行,有时会风平浪静,行驶顺利;而有时却会是惊涛骇浪,行驶艰难。但只要我们心中的灯塔不熄灭,就能沿着自己的航线继续航行。人生的路漫长而多彩:在阳光中要学会鼓励进取,在阴云中要学会坚强自信;当你站在中点回望,你就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在这个世界上,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整个春天。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只要有自信,敢于自我欣赏,自我鼓励,努力进取,执著坚强,总能创造美妙的生命奇迹!欣赏自己,你就首先有一颗澄澈的心来看待一切,清楚地认识自己,继而进行自我心境的提升,拥有一颗美的心灵。愿你我都能拥有这样的心,愿世界永远都被美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