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六年级话题作文:学会欣赏_650字
欣赏,不是每个人必会的,却是每个人都会的。欣赏,可以从不同的角度,也可以从不同的事物来欣赏。每个人都会从欣赏的角度分辨善恶美丑,但不是所有事物都只能看表面,还要学会欣赏事物的内心。
从盲人的角度来说,他们懂得欣赏,却没法欣赏。但是他们可以从别人的口中了解这个世界的一切人情世故。虽然看不见,但是他们的心中有着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他们向往这个世界,也同样欣赏着这个世界。跟这些盲人比起来,我们实在是幸运太多了,他们不能欣赏,我们却能欣赏,所以,请学会欣赏吧。
从我弟弟画的画来说吧。因为年龄小,所以画技不算很娴熟,有些人甚至嘲笑他画的幼稚。的确,是有点幼稚,但是我却从画上看到了一些别的东西。我看到了他在画画时的喜悦,看到了他为画画而付出的汗水,看到了他把画画好时的喜悦。我欣赏他的这种精神,所以,请嘲笑他的人,学会欣赏吧。
请学会欣赏吧。像秋天的枫叶,虽然表面枯萎了,但却依然保持着柔韧的性质;像残破的书,虽然破旧了,但依然可以让那些勤奋好学的人增长知识;像一支没墨水的钢笔,换上墨囊以后,依然可以写出工整的字;像……所以,请看清事物的外在美和内在美。
春天,为万物都带来了色彩,我不只欣赏她的色彩,还学会欣赏她的生机勃勃;夏天,为人们带来了欢快的暑假,我更欣赏它让人们品尝到了甘甜的瓜果;秋天,为人们带来了凉爽的风,我更欣赏他带来了红叶纷飞的美景;冬天,为人们带来了美丽的雪花,我学会欣赏她这种银装素裹的美。
所以,为了世界更美好,请学会欣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