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关于挫折的作文:困难挫折_650字
正所谓人们常说的挫折,即人们所遇的失利、失败和阻碍等。遇到这些会使我们产生紧张、消极、烦躁、伤心、气愤等心理反应。因为人的活动受各方面因素的制约,因此,人们难免会遇到各种挫折。造成挫折的原因有许多,例如不能预测和及时防范的天灾。还有各种人为因素造成的,例如,同学关系不融洽、家庭不和睦等等……但由于个人的道德品质、智力、体力、外貌的缺陷,也有可能使我们遭受挫折。
虽然人人希望时时幸运、事事顺利,但是,“万事如意”、心想事成“毕竟只是人们的一种良好愿望。从古到今,没有哪一个人能不经历挫折和失败。相反,人们正是在不断地认识挫折、战胜挫折的过程中成长和发展起来的。那么我就可以这么认为“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咯!”
在面对挫折的不同态度中会有不同的结果!在挫折中我总结了这三种态度:一是胆怯、懦弱的态度。这种态度面对挫折就会一遇到挫折和困难,就放弃目标,结果一事无成。第二是:意志不坚定或者容易满足的态度面对挫折会产生这样的结果:用这种态度会在困难面前拼搏一阵,但是容易满足于已有的成绩,要么屈服于新的困难和挫折,不能坚持到底。这样的态度也享受不到成功的喜悦。第三是意志坚强、有坚定信念的态度:用这种态度会勇敢的面对挫折,向困难发出挑战,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这种态度就会获得成功,实现生命的价值,享受真正的人生的好结果。
有许多人认为挫折只会使人们前进的道路受到阻碍。但我认为挫折也会使我们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和智慧。
总之,我要向人们说明告诉:“用不同的态度对待挫折会有不同的结果,所以我们要用正确的态度对待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