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困难
“俺遇到困难,笑呢!”每当我想起这句话,奶奶慈祥的面容就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它用厚重的山西口音,无数次重复着这句看似平常的话语,可我一直不解:为什么,在困难面前要笑?自从我遇到了那件令我记忆犹新的事以后,我的疑惑就迎刃而解了。
那是一个夏热的下午,我手捧新买的滑板来到了广场上,酷热的阳光仿佛要把我靠干。初次学滑板的我心里紧张不安,我把前脚放在滑板上,眼望宽广的广场,后脚用力一蹬,紧跟着也上了滑板。我在滑板上摇摇晃晃,两只脚胡乱摆动着,只见滑板慢慢向前滑动。我心里很高兴,姥姥也在一旁为我加油鼓劲。“哈哈!我就说嘛,我是天才,一学就会!”,“哎呀!”前轮被一块儿石头绊到了,我摇晃得厉害起来,我努力保持平衡,可是已经太晚了。我重重地摔在地上,胳膊被碰破了,流了许多血。姥姥赶紧跑过来,边扶起我来边埋怨:“都怪你姥爷,非得给你买滑板……”这时泪流满面的我突然想起了奶奶常说的那句话。我擦干泪水,对姥姥说:“没事儿,只是受了一点皮外伤。”我重新踏上滑板,这次明显比上次娴熟多了,只见前方出现了几块儿石头。我面带笑容,毫不慌张,敏捷地躲过了石块儿。从此以后,我铭记奶奶的教导,努力练习。当遇到障碍时,毫不慌张,从容应对;当遇到困难时,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当被人嘲讽时,毫不气馁。终于学会了滑板。
是的,人的一生会遇到许多困难。只有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困难。所有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