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关于心愿的作文:我的心愿_600字
过生日时,人们都会对过生日的人说:“许个愿吧!”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许下自己的心愿,表达的是对明天对未来美好的希冀与向往。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愿,而且,在不同的时间阶段,我们还常常会有不同的心愿。心愿一个接一个,追求的脚步也就一步接一步,不断的心愿,不断前进的人生。
上幼儿园时的我,总是希望每天都有玩具玩,几乎每天放学就会缠着妈妈让她买玩具。我还幻想拥有一间“玩具屋”,“玩具屋”就成了我的心愿,这个心愿虽然幼稚,但很甜蜜,毕竟那个幻想“玩具屋”的小男孩只有五岁。
时间的齿轮不停的转动着,那甜蜜的心愿渐渐无味了。九岁那年,我已经是一个三年级的学生了。当我从老师那里得知,有许多留守儿童没有体验过课堂的温馨余快乐,于是我又有了新的心愿,这个心愿就是让那些上不起学的小朋友体验同学间的互帮互助,让离开校园的同龄人重返课堂,我觉得他们太可怜了,太需要帮助了;所以,我要为这些贫困生捐款。这个心愿是“伟大”的,就这样,我那“甜蜜”的心愿由“伟大”的心愿代替了,我在这交替中成长。
时间的齿轮继续转动着,岁月中的四个春秋就像相机“咔嚓”的一瞬间,如今我已十三岁了,我不再幻想“玩具屋”,不再幻想为贫困生资助学费,我的心愿也发生了变化,这个很现实,很成熟:我要自豪地踏入名牌学府的大门,因为我懂得了要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知识创造未来。
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奋发向上,为了这个心愿而努力奋斗!我深信:这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