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关于心愿的作文:我的心愿_600字
文轩姐姐:
你好!
谢谢姐姐。你寄给我的书,我已经收到了,你的鼓励和祝福我也牢牢记在心里了。从现在开始,我就用你寄给的课本自学……
这是一个特殊朋友寄给我的信。她叫王欢,住在贵州省的一个山区,今年读四年级。从小,他的爸爸妈妈就外出打工,挣钱供他上学。她跟着她的奶奶一起生活,奶奶七十多岁了,还带着打大伯家的两个孩子,生活非常辛苦。后来她的爸爸因为矿难而失去生命,***妈就在也没回家。他奶奶因为供不起她上学她就电学在家缀奶奶做家务。
我和他是在2013年暑假里认识的,暑假里爸爸和妈妈带我去贵州玩,因为爬山口渴,去她家讨水喝,看到年纪与我相同的她,我们互留地址。
当我逐渐了解欢欢的生活状况时,我心里非常为她难过,我从把我储存已久的压岁钱寄给她,想让她上学,可是她回信说,她们那儿学校又破又烂,老师都跑光了。没人教课,如果要上学,只能翻过二十里山路到县里去上,到县里上学,吃饭,住宿,那是一笔很大的开支。靠一点点赞助根本不行。我看了欢欢的回信,心里真不是滋味,好想把她接到我们这儿来上学,可是,多一个人上学,我的爸爸妈妈也负担不起。我一边写信鼓励欢欢要坚强快乐的面对生活,一边寄课本给她,让她自学。
读到欢欢信里向我诉说的那些因无校上学而缀学在家的同学,我在心里暗暗许下一个心愿。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去山区盖一座漂亮的学校,当一名优秀的老师。绝不让象欢欢一样命运的人再出现,让没有学上的孩子都背上书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