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关于心愿的作文:心愿_600字
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是一个极其平凡的心愿,那就是老爸别逼我学我不想学的东西——围棋。
爸爸在一次看电视时,无意间看到了围棋节目,就萌发让我学围棋的念头,说这是一个开阔智力的运动,在加上平时看到与我最亲近的好朋友——蒋瑞奇同学学得那么入神,已经有5段水准了,你的信念更是坚定了,越来越想让我学习围棋,便四处寻找围棋补习班。你为儿子做长远打算,这无可非议,因为你是“望子成龙”呀!
“爸爸,我不想学围棋。”“不行,你必须得学。”“可我学不下去呀?”“我说了,你必须得学!”
曾不止一次的向我提出——要我学围棋,但爸爸从未问过我想不想学,硬是逼着我参加。可我不是这方面的“龙”呀,我有我的喜爱、我有我的特长,儿子只是一个平平常常,普普通通的“马”,围棋这扇大门我不想迈入,但IT业我想踏入。
爸爸从书店里买了一本《围棋大全》给我看,陪我一起刻苦钻研,希望三个月后能有一些进步。三个月里,我怎么也看不下去《围棋大全》。时间如流水,三个月一晃就过去了。爸爸来到我的书房里,检验我的学习成果,可我却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只是把嘴张。爸爸龙言大怒道:“你为什么不认真学……”,我努力声辩:“围棋我真的学不下去,但是我一定在IT业中弄出一个‘名堂’来……”终于,爸爸妥协让步了。
这一个小小的心愿,终于在我的努力要求下实现了,不管以后IT业多么艰险,我将努力追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