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令人难忘的事,而这些令人难忘的事,则变成一个个大大小小、明明暗暗的星星,飘在我的“心”空之中。
在我的“心”空之中,有一颗很小,但却极为明亮的星星。而这颗星星所代表的,正是一次难忘的钓鱼。
那是我五年级时的事了。
在一个星期五的早晨,爷爷突然打电话来,约我和爸爸、表姐、姑妈一起在星期六的早晨去钓鱼。
第二天六点的时候,我和爸爸准时在小区门口与爷爷、表姐和姑妈汇合,前往我们共同目的地——太平桥。
一到目的地,我们就立即开工,钓起了鱼。我和姐姐跟爷爷比赛,看哪一组钓到的鱼最多(因为爷爷是老手,我和爷爷是新手。嘿嘿,我绝不允许以大欺小)。
可爷爷已经钓了五条鱼了,而我和姐姐却一条鱼都没钓到。
正在这十万火急的时候,我忽然发现浅水里有许多长一点五厘米,宽零点二厘米的小鱼,于是急中生智,让姐姐和我一起用爷爷的网兜网鱼。转眼间,我们就已经网到了好几条鱼。我和姐姐赢了……
那次钓鱼,我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