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关于我的家乡的作文:家乡美_650字
家乡,是没个人心中最美的地方,自然我也不例外。
我的家乡在山西,这里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这里有世界文明的大黄梨,有享誉中外的刀削面,还有平遥古城,长平之战......都在山西,就拿山西的刀削面和大黄梨来说吧,还博得了外国人的喜爱呢!
在一次中外交往会上,外国人来访山西,山西人在招待外国宾客的时候用了本地特产的大黄梨,其中一个外国来宾刚咬下一口就站起来说:“Good!Good!Verygood!”山西的大黄梨便由此而得名。再说刀削面,更是赢得啦中外民众的一致好评。传说在古代,地方的县令为了防止犯罪,规定几家只用一把菜刀,用完之后还得归还县衙。有一天,一家人要吃饭,必须要用菜刀,可菜刀在另一人的家里,这一家人可就急坏了,他几次三番去借菜刀,可都没有借上,最后再返回家的路上发现了一块刀片,他眼前一亮,赶紧捡上跑回了家。对于这块刀片家人充满啦质疑,小伙子却拿上刀片把面往锅里削,这样,煮出来的面更加筋道。正因如此,刀削面才让这么多人喜欢!
此外,山西还有很多文化,比如山西的陈醋是陕西中的珍品,山西是个煤炭大省,一年的煤产量很高,占中国煤产量的一半多呢!
山西的山美,——五台山。五台山市一座非常有名的山,以前很多的皇帝都曾去五台山祈过福,听说还挺灵验的!
山西的水美,——黄河,黄河是山西的母亲河,哺育了山西一代又一代的人,培养了山西一代又一代的人才!
山西的资源丰富,真是应有所有。正是因为这些物质,才造就了山西独特的风景,是山西成为中国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