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关于父母的作文:父母的爱_600字
父母的爱,就像一条方舟,满载我们后人的希望。
从前,有一棵苹果树,它是一个男孩的朋友。他们常常在一起打闹、嘻笑。
可是,男孩长大了,不常来了,树很寂寞。一天,男孩来了。树要和他玩“捉迷藏”,但是,男孩却说:“我长大了,不能再和你玩了。我需要钱,我想要玩具!”树说:“
我也没有钱,不过你把我的果子摘下来,拿到集市上卖了,你就有钱买玩具了。”于是,男孩有了玩具。
过了几个月,男孩又来找树:“我家里再盖房子,你能给我木材吗?”树说:“我也没有木材,不过你把我的枝条砍下来,你就有了木材。”于是男孩有了木材。
很久以后,男孩对树说:“现在我想去漂流,你能给我一条船吗?”树说:“我也没有船。不过,你把我的树干砍了,就可以造船了。”看着男孩快乐地扬帆起航,树好开心——但不是真的。过了十年,男孩,不,他现在已经是年轻人了;年轻人回来了,他对树,不,树桩说:“好啦,我回来了。我现在只想要一个休息的地方了。”树说:“那么正好,我的树桩正好可以让你休息。”于是,男孩有了休息的地方。这棵苹果树……牺牲了自己,他换来了什么?仅仅是换来了男孩的满足……而这棵树,不正像我们的父母吗?
没错,还记得你在你生病的时候,是谁在守护你?是父母;还记得你蹬被子时,是谁在帮你盖被子?是父母;在你悲痛不已时是谁来安慰你?是父母!
写到这里,我惭愧了……我真的感谢这次作文,让我知道了父母的爱有多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