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成都开车到都江堰,路很好走,但过了都江堰以后,路就不好走了,大多数都是山路,要不就是隧道。我们首先来到紫坪铺水库,看到山上的一些石头都垮了,光秃秃的,什么植物都没有长。紫坪铺水库大桥很长,地震后从新修建过的。
我们来到了漩口中学遗址,看到漩口中学的教学楼垮倒在地上,学校的国旗迎风飘扬,新修建的汉白玉钟表被固定在石阶上。汉白玉钟表表盘带有裂纹,指针永远指向14时28分,让我们永远记住2008年5月12日。
我们继续往前走,走的都是山路,山上的石头就在悬崖边上,好像要掉下来啦。在路上看到了天崩石。来到了牛眠沟震源点,看到百花大桥地震遗址。那里的人过的日子可真苦呀,有些住在地震前的木屋里,有的住在搭建的简易棚里,他们习惯了这里的生活,虽然他们的家园不在美丽,但他们还是不愿离开这里。我希望他们早日重建家园,过上幸福、快乐、平安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