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评评社会公德_350字
评评社会公德社会上有好人,也有坏人,有好事,也有坏事,接下来就看一看这件事吧。
星期天的上午,我在家写作业,写完作业后,觉得无聊,便出去玩了。刚走到门口,就看到一个60多岁的老爷爷和一个骑着电瓶车的30多岁的叔叔,我看了半天,哦,原来是一个骑着自行车的人把老爷爷撞了,那个人骑着自行车跑了,那个叔叔把老爷爷扶了起来,那个老爷爷却无理取闹,说:“你给我撞了,给我赔医药费!”那个叔叔一脸无辜的说:“老人家,您误会我了,不是我撞的。”那个老爷爷坚持说:“就是你撞的,给我赔!”周围的人们都在小声议论着:“那个老头怎么这样呀……”然后,老爷爷说:“算了,我不要了。”然后扭头走了。
我在门口看了半个小时,然后回家吃饭了。
这件事老爷爷做的不对,他明知道不是那位好心的叔叔撞的,他硬说是那位叔叔撞的,这件事是老爷爷不好,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能贪小便宜,贪小便宜一定会吃大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