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我们赶快去帮师傅采灵芝吧。”崆愔单纯地笑了笑。
“哦。”男子不解的望了望天空,走了。
二人已经采完灵芝了,也回到了幻音阁。
“师姐,你回来啦?想死我了。”一个身着粉衣的女子立即冲上前,拉住了崆愔的手。“呵呵。”崆愔微笑了一下,向一位坐在椅子上的老年男子行了礼,便被粉衣女子拉走了。“师姐,你怎么会让梅花在夏天盛开啊?这个我一直学不会,你教教我啊。”“好,不过你可要好好学哦。”
男子望了望崆愔的背影,又回过头来,双眼凝视着老年男子。
“冧儿,我有件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说,这件事恐怕只有你会办得到。”老年男子招了招手。男子走到老年男子面前。
老年男子在男子耳边说了一些话,男子点了点头。
某个后花院。
“翎裳少主。”一个看似五十多岁的女子端着一盘白色糕点向红衣女子走了过来。红衣女子立即起身,笑着说:“九娘,你来啦?”
“少主,这是在下为你做的新糕点,不知你合不合胃口。”老年女子小心翼翼的将盘子放在桌上,似乎有什么心事。
“九娘,你怎么了,你怎么会说出少主这俩个字呢,你平时不是叫我翎裳吗。看你一脸深情凝聚,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你告诉我啊,九娘。”原来,红衣女子名叫翎裳。
九娘眼里带着泪花,哭着说:“翎裳,九阴夫人出事了!呜呜。”
翎裳眼里开始滚动泪花,“不,不会的,师傅那么厉害,怎么会出事呢,是谁杀害的?我要去找他报仇。”
“是,是吴南王!”九娘哭出声了。
翎裳准备起身,却被九娘给拉住了,“不,你不能去,你去了,其他同门姐妹怎么办!”
翎裳停住脚步,含着泪花回过头来。
“事情是这样的,我陪着夫人去“九九仙山”拿“千年灵珠”,谁知,吴南王的重兵在那把守,就连吴南王都在,被吴南王发现了,吴南王趁夫人没来得及躲闪,便撒出了五行粉,五行粉会让一个人产生被金,木,水,火,土一同攻击的疼痛,简直比死还难受,五行粉无药可救,夫人便死了。趁吴南王还不敢肯定夫人死了,还不敢灭了九阴派,你必须以假乱真,扮演夫人,你得到夫人的真传,武功和夫人十有八九相成,除了你,没人能够扮演夫人,这个消息连同门姐妹都不能告诉,必须稳定军心,更不能告诉外人,和我到闺房,我有夫人曾经穿过的衣服和九阴剑,还有面具,夫人担心将来有不测,所以经常带面具,向未来会有别人代替她,所以江湖人不知道夫人模样,我给你这些东西,今天下午的武林大会你必须代替夫人参加。”九娘说完,匆匆拉着翎裳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