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关于感悟的作文:感悟人生_550字
那是山石堆中的一株小草。它依偎在一旁的岩石上,苍白的绿色在厚重的青灰中显得十分耀眼。
如此渺小的生命!我心明显的感到不平。柔嫩的草叶在风中显得是那么的无助,心中暗暗埋怨上天的不公。如此渺小的生命却将它放置于这穷山恶水之地,何以让它再生存下去!
心中默默地为这株遭到上天抛弃的生灵哀悼。
但……
故地重游,又是一片山石堆,又是放眼皆是的沧桑。我的心中总是牵挂着那小小的生命,3年之后,我是否只是见到两片枯叶,抑或是化为尘土。
惊异的是,我见到的景象出乎了我所有的意料。
在厚重的山石堆中,赫然挺立着一朵美丽的花。多色的花瓣在阳光的照耀下放着夺目的光芒。我并不知其名,但我的心中已被深深的震撼。
当初苍白的小草以不复存在,它已浴火重生。
虽然曾经听说过有一种植物可以再十分恶劣的条件中生存,但那也只是随意的笑谈而已。如今,我终于见到了有生以来让我敬畏的生命——虽然是植物的。
为了证明自己不只是一株无力的小草,它不知经受了过少的苦难,从石缝中汲取不多的水分,努力的生长。为的就是要开花,要证明自己的价值。
大自然的万物站起来了,因为它们以生命的姿态去对待了,那我们人类又何尝不该以生命独有的姿态去对待生命展现生命的呢?感悟生命,做到坚持,永不放弃地追求理想,生命才会反射出光辉,才会无愧于心中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