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段奋斗史,无论最后有否成功,这段汗泪交织的岁月总会是他们最难忘的回忆。
生活就是这样,要成功,就必须奋斗。也许你努力了,却并不一定会有所成功,但你若连奋斗的权利都放弃了,那又何谈成功?即使是一棵伏在地上的小草,任人踩踏,石缝如何挤压,它也可以生长,与他人竞争,并为了觅得更充足的水源而奋斗。
我们每个人都面临着或多或少的竞争,成者为王,败者为寇。然而王为寇又如何?为寇者虽然败了,却有过同王者竞争的权力,王者虽胜,但又怎能保证以后天天为王?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成功,每个人都有权力为心中所怀的目标而奋斗。
一个人总说“不可能”“不行”来否定自己,没有尝试便轻易放弃,那么,你不仅失去了接受失败的权力,也丧失了享受成功的资本。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精神赌博赢不来精彩的人生,成功要靠我们一点一滴地积累。
青春只有短短数载,我们没有资格挥霍,唯有趁人生最美好的时光追逐未来,才不会为自己留下遗憾。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有一劳永逸的成功,只有转瞬即逝的辉煌,然而生命的精彩之处便在于这一次次奋斗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与自己较劲,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从而得以更加完善自己。
奋斗是万吨巨轮前进的动力来源转换器——帆。乘风助我们破浪,日晒雨淋,不减斗志,也许会被狂风桅杆,失了支撑,但它仍携巨轮驶过了许多风风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