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爱家乡
我爱我的家乡,那里不但有我童年时美好的回忆,那里还有深深刻在我脑子里的特别之处。
先说说家乡的特产——无指岩生姜。早春三月,生姜上市时,以它身子的白净,鲜嫩吸引顾客,把它切成片炒肉摆在餐桌上,人们对肉不屑一顾,都只顾夹姜片吃,姜片嚼在嘴里那个美味犹如身处逍遥宴,难怪它卖20元一斤还不嫌贵,拿它做姜茶畅销北美和西欧。家乡的特产还很多呢,辟如说肉麦饼,气香味美,不但我们一家爱吃,有时我爸带给杭州的朋友,朋友吃了赞不绝口,还念念不忘要爸爸回家乡时别忘了再带几个给他品尝。又辟如说家乡的土桔,不但样子俊俏,还特别可口……
现在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应此旅游业特别兴旺。我的家乡就有国家级旅游名山——方岩。上方岩虽然拾级而上很吃力,老人坐轿上去也要200多元,但平时来的人络绎不绝,到了黄金周更是拥挤非凡。方岩山上有尊佛像叫胡公,显灵得远近闻名,常常找来远如上海,北京的香客,甚至华侨也来跪拜。
我们国家市场经济很活跃。我的家乡就有一个闻名世界的市场叫“五金科技城”,市场上五金产品繁多,大多是家乡人自己生产,每年的五金博览会全国客商云集,甚至在日本,美国,墨西哥等国的外商也来凑热闹。
我的家乡值得我回忆的东西举不胜举,我怎么不爱我的家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