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关于礼物的作文:最珍贵的礼物_600字
"最近看到这样一个故事,有个孩子,在他出生的那天,妈妈就离开了人世。从此,每当看到别人从妈妈那儿得到礼物,他就非常伤心。啊
!我真命苦,我的妈妈竟来不及给我一件礼物。
一天,这孩子想起这件事,又伤心地哭了,他独个儿在街头徘徊。泪水迷糊了双眼,撞在一位老人身上。
老人并没有生气,还关心地问:“孩子,你为啥哭?”
孩子向老人倾诉了自己的哀伤。
老人听罢,严肃地说:“孩子,你错了!其实,你妈妈为你留下了最珍贵的礼物,你应该珍惜才对!”
“那……我怎么会不知道?”孩子诧异地问。
老人抚摸着孩子的头,语重心长地说:“首先,你妈妈从你出生那天起,就把整个世界都作为礼物送给了你,这难道还不够吗?”
孩子听着,眼睛忽地一亮。
老人接着说:“不仅如此,你妈妈还给了你明亮的眼睛,让你去观察世界,给了你灵敏的耳朵,让你去倾听世界;给了你一双腿,让你去
走遍世界;给了你一双手,让你去改造世界。这些,难道还不够吗?”
孩子听着,陷入了沉思。
老人又说:“孩子,最重要的是你妈妈还给了你一颗充满热血的心。那是为了让你珍惜生活——去热爱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