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蓝天的深邃,可以有白云的飘逸;没有大海的壮阔,可以有小溪的优雅;没有原野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翠绿。生活中没有旁观者的席位,我们总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光源,自己的声音。
往事就像早晨的露珠,有一些在嫩绿的草芽上闪闪发光,有一滴露事滴在我心田。记得一年的夏季。酷暑难耐,父母带我到游泳馆去戏水避暑。我看见一群大哥哥、大姐姐像鱼儿一样在泳池里遨游、嬉戏打闹,十分羡慕。就缠着父母给我报名学习游泳,当时父母以及教练都说我年龄还小,身体也比较瘦弱,希望我过一年再学。最终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给我报了游泳学习班。我每天坚持跟着教练一步一步的学习游泳。最让我难忘的是最后一节游泳课。那天气温骤降,天上乌云密布,风呼呼的刮着,眼看大雨就要来临。原来像饺子锅一样的泳池里一个人都没有。这是我最后一堂游泳课啊,我还没有学会。想起那些在泳池里自由欢畅的大哥哥、大姐姐,我可不能半途而废,一定要坚持学完最后一堂课。我跳入水中,便感到浑身发麻,颤栗不止。我坚持着,一个来回接着一个来回。最后,我丢掉了背上的背漂,手里的浮板,终于学会了游泳。等我上岸,妈妈向我冲了过来,紧紧的抱着颤抖不止的我,眼眶里包满泪水,看着我乌黑发紫的嘴唇说:儿子你真棒。教练对我竖起了大拇指:你是我教的学员中最有毅力、最棒的学员。我用颤抖的声音向妈妈宣布:我学会了!或许是命运的不幸注定要将自己缤纷多彩的梦撞碎;或许是天地的无情终归要将自己继日的辛勤当做泡影放飞,或许是许许多多的难以理解却又实实在在的障碍与挫折早已将意气丰发的拼搏与百折不挠的进击化为道道忧愁阵阵孤寂,那么就请在凄惨中反省我们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