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苏联大文豪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若没有车胤囊萤灯下苦读,也就不可能有他后来的大官。若没有苏东坡的,也就不可能有他的下笔”若没有东吴大将吕蒙的刻苦学习“士别三日;即更刮目相看,唐诗三百首是我的最爱”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奇特风光。的春景呈现”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冬景展示,的豁达情怀,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奇特思绪,在那布满彩图和拼音的世界里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十分高大可怕“遥远的年代,人们钻木取火……书变得深奥了”我不再仅仅在大自然中打转。我常常不由自主地陷入一个个故事之中:当白雪公主逃脱恶人的诡计之后;我禁不住大声叫好;当丑小鸭变成天鹅时,当福尔摩斯巧妙地揭穿骗局时,我悬着的心才渐渐平静下来……原来世界那么奇妙。我觉得读书让我这样一个小小的孩童变得好高大,仿佛举目远眺;我就能轻易地发现北极的冰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