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们生活中的一盏明灯,使我们不再迷茫,找到正确的做法;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从呀呀学语,到朗朗诵读,陪着我度过一个又一个春秋的,除了妈妈,早晨起来之后,我总会看一眼身旁的书,中午回家之后,还没有吃午饭,我就拿起书如饥似渴地读起来;做完作业的第一件事——拿起身旁的书。一页一页的吸收着书中的营养。都是书给我加油,让我认认真真地做一个和时间赛跑的好学生。读书时,我忘了身边的一切事物,完全沉浸在书的海洋里。从小时候读的《丑小鸭》,到现在读的名着,它们教给我许许多多的知识;教给我许多好词好句,教会我做人的道理;还教会了我如何与人相处。带拼音的《小猫钓鱼》告诉我做事不能三心二意;《小红帽》使我懂得了遇事不能慌张;曹文轩的《青铜葵花》使我明白了许多人间真情;《老人与海》又教会了我做事要持之以恒。带给了我许多欢乐。而我却说是书给了我成长的智慧。面对困难的勇气”面对生活的那点坦然与豁达,无怪乎这么多年来人们再累也要读书,工作再忙也要谈书。收入再少也要买书,住处再挤也要藏书,交情再浅也要送书,无论是贫民匹夫还是商界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