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乐书,在知识的道路上永远为你照亮前方。——题记我喜欢看书。我喜欢沉醉于美妙的书世界,陶醉在书中人物的悲欢离合,情绪跟着书中扣人心弦的情节而改变着。有那种自己好像变成了书中主角的感觉。我好似一只快乐的蜜蜂,在书的花朵上采集知识的花粉。鲁迅、巴金、冰心、朱自清、老舍……等前辈,能在他们的文章中徜徉,妈妈买回了一本《四季散文》,我飞奔向前,从妈妈手中“如获珍宝地捧在手里,生怕弄坏了似的,翻开了精美漂亮的书皮。目录上写着《春之声》、《夏之声》、《秋之声》、《冬之声》,我猛一阵兴奋。仔细看过目录,我决定先看妈妈儿时背过的一篇课文——《春》朱自清,春天的脚步近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水长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园子里,田野里。瞧去,捉几回迷藏,我似乎都感受到春天给予我们的活力了呢,那可爱的小草弟弟真顽皮。都开满了花赶趟儿“花里带着甜味。树上仿佛已经满是桃儿、杏儿、梨儿,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闹着。大小的蝴蝶飞来飞去,野花遍地是,没名字的。散在花丛里:描写的真美,我不禁惊叹朱自清先生超凡的文笔,不再是树”变成了春的精灵!不在是花,化作了春的眼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