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足于繁华的大千世界,仰望日月星辰的灿烂空明,洞察宇宙的神秘诡谲,生命无时无刻不在演变。人生在世,理应合理剪裁人生,将生命之文最美的一面展现。虽然脆弱但有追求,思想是人类最宝贵的财富。人不是单靠吃米活着的“人不能没有理想、追求”一个有责任感的人会时时牢记给自己的人生加上必须的东西,渊明追求淡泊,东篱采菊成千古佳话。悠然南山见证了一个伟大灵魂的诞生,袁隆平怀揣理想,他们追求着、努力着为自己的生命织造繁锦”使人生大放异彩,就是加法人生,我认为在金融领域叱咤风云的人物们是加法人生的好例子。认为那些人只是金钱的奴仆。他们懂得用生命创造价值,在他们成功的字典里面都刻着这样一句话;在有限的时间内创造尽可能多的价值,他们并不为金钱所役。他们在创造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也体现自己的社会价值”这是一道很漂亮的加法,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厌我、骗我。只是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我们减少了不如意事的同时?人生中的减法:不仅体现在减少不如意事上“更重要的是修养的完善,徐本禹舍弃良好的待遇义无反顾走进深山,为了尊严舍弃荣华富贵,他们减少了自己对名誉、金钱的渴求。享有精神的纯粹高尚,适当的剪辑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