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关于树息龙的作文200字
树息龙化石产于陆相湖泊沉积岩石,同产地的其它化石还包括大量的两栖动物和带毛的翼龙等。尽管科学家们对这些岩层的地质年代还没有比较一致的意见,它的时代比我国辽宁西部地区产出大量鸟类和带毛恐龙的早白垩世地层要早,很可能属于晚侏罗世。树息龙标本所代表的个体较小,如果不考虑它的长尾,它最奇特的特征是第三手指远远长于其它两指,不同于其它已知的任何恐龙和鸟类。尽管这一特别加长的手指的功能还不十分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个生物是一种适应在树上生活的种类,因为不仅树息龙的第三枚手指长,它的前肢、第二手指和脚趾的次枚指(趾)节(从末端计数的第二枚指或趾节)都比较长。这些都是适应于树上生活的特征。树息龙的第一至第四跖骨的远端几乎处在同一水平面上,非常类似于特别适应树上栖息生活的许多现代鸟类,进一步说明了它具有树上生活的能力。树息龙的一些树栖特征比目前世界上公认的最原始的鸟类始祖鸟还要进步。一些兽脚类恐龙最初的树上生活可能更与搜寻食物和躲避被捕食有关,树息龙的生活时代和适于树上生活的特征还表明,在早白垩世鸟类大量繁衍之前,已经有兽脚类恐龙开始在树上生活了。使得鸟类起源于恐龙的假说更加完善,同时也进一步支持了鸟类飞行的树栖起源学说。鸟类的祖先更可能是一群生活在树上的类群,而不是一群地面奔跑的种类。中国ivpp张福成研究员等专家在naturwissenschaften (2002,394-398)上发表的论文描叙了一种生活在树上的虚骨龙类(coelurosauria),并命名为树息龙(epidendrosaurus)。但现在出现了学名有效性的争议。
故事讲的是:庙里有个老和尚,给小和尚讲故事。故事讲的是:2、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缸。缸里有个盆。盆里有个碗,碗里有个豆,我吃了,你馋了。
二年级下册作文:有趣的一天(200字)
我和我妈妈去女人街的操场上玩。我们看见有许多小孩子向女人街走来,原来他们是来表演武术的。首先一群还未上一年级的小朋友表演武术。教练做一个动作他们跟着做一个动作,小朋友们个个动作都做的很到位。但武术练的却很好,平时一定下了不少功夫吧!更精彩的还在后面,轮到教练表演了,只见教练拿着一把剑上了场,我们都猜到他要耍剑。教练开始耍剑了,只见他的动作很快在加上是晚上,所以他的剑就像光一样在我们眼前闪过。这个不是一般人都能玩的,因为这种剑是铁做的,而他却能这么熟练的控制剑。肯定下来不少功夫。下面就是他们展示腿功夫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