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动的一幕200字
和妈妈一起去街心广场,却看到了令我心动的一幕。垃圾堆在三号家属楼东门北侧,垃圾堆旁边长着一棵小树。也许是垃圾堆里的肥料起了作用吧,小树居然茁壮成长。垃圾堆已经高高的了,不知是谁点燃了垃圾,垃圾堆上冒着袅袅青烟。引燃了垃圾堆上的纸团和塑料膜什么的。燃烧的火苗蹿起来了,逼近的旁边的小树。我不禁为小树的命运担忧起来,心里想着是不是过去救救小树。好像谁也不以为然,我看见楼下姓贾的老爷爷向垃圾堆走了过去,硬是一点一点地踩灭了火苗。他忍受着垃圾的恶臭,先用手扒着垃圾的表面,把纸及塑料布等易燃的东西拢在一起,然后继续用脚把火星慢慢踩灭,使其不再形成火苗…… 这一幕,也许旁人看来是普通的一幕,可是却让我心里不禁一动。人们都看见火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