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里动人的一幕地震后的一个月,正是外公的生日。工作繁忙的舅妈决定大显身手,做一顿灾后的美味佳肴为外公庆祝生日。我和表妹高兴极了,这下馋嘴的我们可是沾到外公的福了。我和表妹乖乖地在客厅里看电视,等候美餐。厨房炒菜的香味弥漫了整个屋子,我和表妹口水都流出来了。啥时候才能吃饭呀“偏偏在这个时候舅妈惊呼”红烧鲤鱼可不能没有醋呀“你们两个小鬼快到楼下的超市去买瓶醋回来!舅妈拿出一张百元大钞给我,我和表妹风一样地跑出了门!直奔楼下超市!超市里的醋品种繁多”见我犹豫不决,表妹可急了,快点”晚了鱼都要煳了?那怎么行,醋没有选好,鱼就不好吃了:我说“超市的阿姨走过来,给我们建议买山西保宁醋,我俩到收银台付账!我摸了摸口袋”傻眼了“口袋里空空的什么也没有,钱是不是在你那儿!我着急地问表妹”妈妈不是把钱给了你吗。表妹瞪着眼说,一定被舅妈骂惨,想到这儿?我眼泪一下子“回去吧。表妹苦着脸说“跟妈妈解释一下?她不会怪咱们的”我们又不是故意的。超市的阿姨见此情形说!按原路回去找找看,或许能找得到!我听了,立刻跑出去。一路上地毯似的搜索,争取一切机会把钱找到”两个娃搞啥子名堂。正当我和表妹低头认真寻找的时候“背后传来外公的声音!大哭起来“钱丢了……,钱掉在屋里头了。做事情咋个这么马虎哟”外公走上前拍了拍我的头:疼爱地说“下一次做事别那么风风火火的了,听了外公的话。我破涕而笑了”表妹也高兴地跳起来,妈妈不会骂我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