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上你经常会发现这样一种东西,仿佛不用任何代价但却可以获得完美的结果,你就会发现,在表面美好的背后隐藏着巨大的代价。在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他人的幸福与美好,但殊不知在幸福的背后却有着无数的艰辛。我们常常羡慕那些考入重点高中、重点大学的学长们,他们付出的却是无数日夜的劳动用工;我们常常谈起为人周恩来的成就,却没有看到他“的气魄与秉烛夜谈的坚持;我们常常看到鲁迅先生的大作,我只是将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了写作上”所牺牲的大量时间和与反动人士做的不懈反抗。这种种的实例无不告诉我们在哪看似幸福的背后有着巨大的付出与努力,只有通过努力才能安全到达幸福的彼岸,终将会付出中大的代价。近段时间电视上不断播出的贪官受贿被捕入狱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