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200字作文
有老师、有同学、有警察……其中,我最敬佩我们小区的一位清洁工。我总是能看见清洁工阿姨的身影。她总是弯着腰,手里拿着扫帚不停地在小区里扫着。每次看到这情景,说实话,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去年暑假的一天傍晚。所以我和爸爸到楼底下乘凉。来到楼下,我看见很多人也在乘凉。有的人在吃冰棍;还有一些人在遛弯儿。忽然我的目光落在了长椅上一对年轻人的身上,这一男一女正坐在椅子上边吃边聊,女青年低着头,长长的梨皮掉在了地上。男青年手上拿着一包瓜子,慢慢地磕着。瓜子壳扔得满地都是。这时下班的清洁工阿姨正好从这儿路过,已经脱掉了往日工作服的清洁工阿姨看到这种情景后,对那对男女说:请把果皮和瓜子壳扔进垃圾箱里,那对男女将阿姨上下打量了一番。脸上露出嘲讽的笑容”让你管闲事:别和她罗嗦“没出息”清洁工阿姨听了并没有生气而是心平气和的说,可你们想想”那城市会变得多么脏:那两个人丝毫没有被阿姨的话感动“反而站起身狠狠地瞪了阿姨一眼,便头也不回地走开了,阿姨见了摇摇头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