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书分自画像、写亲人、写他人、做家务、写场面、第一次、做趣事、看植物、看动物、看景物、说梦想、听童话、受启迪几个部分。
5.写天安门的作文?
是一座美丽的大都市,灿烂的文化,以及许许多多美不胜收的名胜古迹。 我经常在书上领略过北京的风景名胜,也经常在梦里飞越千山万水来到北京,所以能亲身到北京参观是我盼望已久的愿望。爸爸终于让我实现了心中最大的心愿-陪我到北京参观领胜。正是晨曦微露,朝霞升起的时候。我们不顾旅途辛劳,放下行李就直奔祖国的心脏-天安门广场。广场上人真多啊,我想大家和我一样都是怀着激动不已的心情来这朝圣的吧。抬头看正前方,雄伟壮观的天安门城楼便跃入眼底,我简直不敢相信她就在我眼前,感觉仿佛还在甜美的梦中。正中间悬挂着敬爱的毛主席爷爷的画像,露出了慈祥的微笑,仿佛在鼓励我要好好学习,为祖国富强而努力读书。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表明了中华民族自力更生,热爱和平,团结向上的决心和信心。城楼建于明永乐元年,墙是朱红色的,古代表示金碧辉煌、至高无上的意思。屋顶两边各立着一只栩栩如生的麒麟,四周角檐上各有9只小兽,它们是传说中龙的儿子。二楼是城楼的主殿,是国家领导人接见外宾和国庆观礼的地方。主殿非常高大宽敞,正面有10根约一米粗、十米高的朱红色的金丝楠木柱子,柱子左右两边各有四面光彩夺目的红旗,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城楼前面便是久负盛名的金水桥,桥的前面树立着两根粗大的汉白玉华表。 顺着天安门城楼往近处看,我的目光定格在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上,那么的让我们自豪骄傲。我不禁心潮澎湃,仿佛又听到毛主席爷爷那雄浑的声音在高空中激荡: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了!五星红旗!你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东方巨人的象征”你鼓舞中华儿女推翻黑暗的统治,你带领新时代的健儿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阔步奔跑,你将在世界舞台上展现辉煌,矗立着高大雄伟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碑的正面是毛主席亲笔题写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背面是毛主席撰文、周总理题写的鎏金碑文“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纪念碑高37.94米,四周环绕汉白玉栏杆,碑座上镶嵌着八幅汉白玉大型浮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