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游天安门广场作文600字
你们知道世界上哪个广场是最宽广,最壮观的城市广场吗?就是北京天安门广场,它是伟大祖国的心脏。提起天安门,我早就知道了它的相关介绍,从课本和电视里了解了它。但我盼望亲自来到天安门广场,今天我的梦想就要实现啦。我按捺不住喜悦和激动的心情,坐在车里我不停地四周张望,我们终于来到了天安门广场。步入广场,我感到眼前豁然开朗,广场真是奇大无比啊!里面人山人海,人头攒动。赖在五湖四海的游客如洪水般向广场涌来。还有背着大旅行包的金发碧眼的老外,整个广场汇成了人的海洋。站在广场上。我看到了雄伟壮丽的天安门城楼,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还有壮观雄伟的人民大会堂和中国国家博物馆,原来是参观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主席的遗容,我们终于进去了,一进大门。看着灵柩里的毛爷爷。我感到他特别慈祥安逸,大家怀着严肃敬仰的心情围绕着灵柩走一圈。脑海里不断浮现着他带领红军长征时地情景,我对他的怀念之情油然而生,走出了纪念堂。我向远处眺望,只见宏伟壮丽的天安门城楼高高地耸立在我的眼前,天安门红墙黄瓦。它的前面是金水河。河上横跨着五座汉白玉石桥,这就是金水桥,金水桥两边各有一只石狮子。好像是守护天安门的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