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描写北京天安门的作文
妈妈带着我和小姨,一起去天安门游玩。走向天安门广场的路线,马路上的车和人就多了起来,我们边走边看,我们走到了雄伟壮丽的天安门广场。广场正中央高高耸立着为新中国建立而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精神万古长存的英雄人民纪念碑;纪念碑的前面是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西面是人民大会堂,是全国人民开会、议事的地方,大会堂正门上面,挂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象征着全国人民大团结;东面是中国历史博物馆,教育后人勿忘国耻,南面是纪念新中国递造者的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城楼上,最引人注目的是中间那幅巨大的头像了,那就是伟大领袖毛泽东的头像了。天安门的正前方有一个高13米、款11米的巨型花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