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秋节的作文200字左右
难忘的中秋   花好月圆共团圆,月到中秋分外明。   中秋是农历八月十五,正是秋天的一半。所以故名“中秋”。也是月亮最圆的时候。所以又有祈求团圆的相关节俗活动,故亦称“中秋节”,“团圆节”。   在我的记忆中,也过了10多个中秋节了。但是今年的中秋节给我的印象最美好。我不仅是看到了玉盘般的明月,更因为这是经历了“5。12”大地震和北京奥运盛会的成功举办后的第一个中秋节。团结、和谐、坚强,这几个字在我脑海里浮现。   晚上,一轮灿烂的满月,高高的挂在深蓝的天幕上,它那圆圆的脸上,挂满慈祥。温和的笑容,静静的望着大地。几朵灰白色的,薄薄的云萦绕在它的身边。宛如仙女舞动凌绡,翩翩起舞。皎洁的月光,给大地披上了银白色的纱裙,照在那红红地花瓣上,花儿也显得更加娇艳。   我们坐在亲戚的院子里。围着一张大圆桌,桌上的果盘里,有规则地放摆着各式各样的月饼、水果,一杯清明的绿茶、一盅浓香的酒、一群欢喜的人。。。真是丰富至极!热闹至极!   我一边吃着月饼,一边赏着月亮。我看见了嫦娥姐姐在和玉兔玩耍,后异在打猎。吴刚在喝团圆酒。这真是一幅幅和谐、宁静的画面。   我吃着一块甜甜的月饼,心里充满祝福和祈祷。我想到地震灾区的孤儿,他们虽然失去了亲人,但在我们祖国的大家庭里,得到了更多的关怀;我想到了世界各国的奥运健儿们,团聚在北京时的那个在比赛场上是对手,在比赛下是传递友谊的朋友的感人场面,那首奥运盛会主题曲《我和你》的优美旋律,仿佛又在我耳边回响。   啊,今年的中秋节,是让我难忘的,我会永远住这一天的!
我约了几个同学到我家阳台上赏月。爸爸还为我们准备了月饼、石榴、梨子等食品,为我们赏月做好了准备。我邀请的小伙伴陆续来到我家。渐渐地夜幕降临了,我们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只见月亮象一个害羞的姑娘,羞答答地从一层乌云背后伸出半个脑袋,偷偷地向下俯视,发现没有什么动静,一扭身,就出现在天空中,天空中就象挂着一盏明亮的灯,周围的景色都被镀上了一层银白色。我和伙伴们望着这盏挂在夜空中的明月,畅想着议论着。月亮姑娘便在一层白的簇拥下隐没了。月亮姑娘”月亮出现了,这会儿我们发现明亮更加晶莹剔透,真是美极了。隐约发现月亮里还有无数灰白的山。情不自禁地讲起《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天边飘起一片白云,掩住了月儿的秀丽面容,月儿立即把清辉从白云边上放射出来,在白云四周镶成一个灿烂的光环,光环托着白云从月亮下面轻轻地流过,月光把半边天都照亮了,只有在远远的天边,看得见一两颗星星。举目远眺皎洁的月光,把湖边的柳树照得雪亮,象铺了一层白霜。月亮影子象映在湖面上,湖面形成一层亮晶晶的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