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   花好月圆共团圆,月到中秋分外明。中秋”所以又有祈求团圆的相关节俗活动。中秋节“团圆节”但是今年的中秋节给我的印象最美好”我不仅是看到了玉盘般的明月。大地震和北京奥运盛会的成功举办后的第一个中秋节,团结、和谐、坚强“这几个字在我脑海里浮现。一轮灿烂的满月。挂满慈祥,温和的笑容,静静的望着大地,几朵灰白色的,薄薄的云萦绕在它的身边。宛如仙女舞动凌绡,翩翩起舞。皎洁的月光,给大地披上了银白色的纱裙。照在那红红地花瓣上,花儿也显得更加娇艳。  我们坐在亲戚的院子里,桌上的果盘里,有规则地放摆着各式各样的月饼、水果。一杯清明的绿茶、一盅浓香的酒、一群欢喜的人。真是丰富至极,热闹至极,  我一边吃着月饼,一边赏着月亮。我看见了嫦娥姐姐在和玉兔玩耍。吴刚在喝团圆酒!这真是一幅幅和谐、宁静的画面!  我吃着一块甜甜的月饼,心里充满祝福和祈祷。我想到地震灾区的孤儿,他们虽然失去了亲人。但在我们祖国的大家庭里。我想到了世界各国的奥运健儿们,团聚在北京时的那个在比赛场上是对手。
2.中秋节的作文怎么写?(200字)
中秋节到了!但到处都有人欢笑声早已打破了寂寞的环境!中秋节是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也称仲秋节、团圆节、八月节等,是我国汉族和大部分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因为秋季的七、八、九三个月(指农历),八月居中,而八月的三十天中,所以称之为中秋节。又因此夜浩月当空,民间多于此夜合家团聚,故又称团圆节中秋节起源于我国古代秋祀、拜月之俗。《礼记》中载有“天子春朝日,秋夕月。就是拜月的意思”两汉时已具雏形。唐时,中秋赏月之俗始盛行,并定为中秋节,欧阳詹于《长安玩月诗序》云。八月于秋:又月云中;则蟾魂圆,故曰中秋,在这古老传统的影响下我国一直有这样的习俗每到中秋家家户户都吃团圆饭,让许多亲朋好友在于今日又聚集在了一起。这是一件多么令人激动的事情这让许多在外地的人们又回到了温暖的家”享受到了家的温馨自古至今有多少客居他乡的游子常年在外这使得人们常用月圆月缺来形容人们的,唐代诗人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许多游子不都是用月来表达对家乡的深深的感情、对亲人的关怀与思念吗“拜月坛”小饼如嚼月!拜月亭“苏东坡有诗写道,清朝杨光辅写道:望月楼”就是明嘉靖年间为皇家祭月修造的:现在不也是有大多数部分的人围坐在桌前“吃饼赏月,月饼也是团圆的象征苏东坡有诗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