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家到车站有一段五分钟的小路。最近在这条路上,常会看到一位小姑娘扶着一位阿姨一起去坐车。你可能会认为她们是一对感情非常好的母女俩。有一天,天空下着绵绵细雨,又见小女孩和“母亲”一起去坐车。我无意中听到了她们的谈话。阿姨说:这一阵子“我的丈夫和儿子都不在家,每天送我去医院,这才没有耽误治疗,医院就在我的学校旁边“送你去只是举手之劳而已,医生说我的眼睛就要好了,太好了”阿姨“祝你早日康复,原来她不是小女孩的妈妈!阿姨的眼睛出现了问题的“而她家人又都去外地了!她怕打扰家人,又怕影响治疗!住在对面的小女孩自告奋勇,说医院就在她学校的旁边,她可以在上学、放学的时候顺路接送一下阿姨。小姑娘每天都提早半小时起床、出门。并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了接送阿姨。
人必须体验失去拥有的痛苦,才会珍惜拥有的幸福。在不经意中发现到很美好的事物,你很感叹失去的时候才知道珍惜,从而一生都在寻找的痛苦中度过。一再地错过会使你觉得命运总是在捉弄自己,殊不知命运往往掌握在自己手中,往往是最容易失去的。假如你挚爱的东西时常伴随在你身边,你迟早会讨厌它的,它会在岁月中悄悄褪色,失去了让你倍加珍惜的理由,人失去拥有有时是自然的不可抵抗,方知有健康的双腿时的幸福;躺在病榻上背上生满褥疮时方知坐在轮椅上写作的幸福,当生命垂危时方知睡在病榻上思考的幸福,史铁生把拥有的健康看得非常珍贵,无奈病魔使他一点点失去拥有健康的幸福。还有一种拥有人们完全可以终生拥有,只是人们不知珍惜,这些鲜花使姑娘迷恋而不知满足,到头来追得自己一头苍老,却永远地失去了自己拥有的美丽。我们拥有的双手,拥有的大脑,拥有的健康,拥有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