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完了作业,爸爸、妈妈外出还没回来,我想:爸爸、妈妈平时上班总是早出晚归,星期天应该让他们多休息,也应帮爸爸、妈妈多做些家务活,擦玻璃主意一打定,我就马上打了一盆清水,拿了一块抹布,又搬了一把椅子,我先把抹布浸湿后,使劲拧了一下,就拿着湿布小心地爬上椅子,踮着脚,伸长胳膊先把窗框四周的尘土擦掉,自上而下地擦着玻璃。擦了几下后,我还觉得挺干净,可不一会儿干了一看,玻璃上横七竖八一道道脏印,简直成了大花脸啦,再看窗框的犄角也和了泥。窗杠上的尘土都被湿布带到玻璃上去了。我连忙跳下椅子,把脏抹布用清水清干净,又爬上椅子,像刚才那样把窗柜和玻璃又反复地擦了几遍。玻璃就干净多了,但是还不够明亮。怎样才能把玻璃擦得明亮呢?我突然想起,以前曾见过妈妈用报纸擦玻璃。
做家务200字?
做家务:父母要临时加班,妈妈出门时交待:在家乖,做好作业,自己找点吃的。按照妈妈的旨意,我在桌上摆开了战场,收拾好桌子,我找了点吃的,儿童节目里播了一个孩子帮家里做家务的事,我也想来试试,家里已被妈妈打扫得干干净净,我洗米,放上灶,炒什么菜呢?冰箱里有许多菜,可我不会做,鸡蛋!我见过妈妈煎荷包蛋的。我开始点火倒油,磕一个蛋下去,油炸了出来!我赶紧倒下酱油”大量的油烟对我冲过来,呛得我直咳嗽,我又想起要翻面放盐,正当我忙的满头大汗把黑色的荷包蛋产起时,饭又响了起来,等饭烧好,我又煎了两个荷包蛋,比第一个好看多了,爸爸妈妈回来了。妈妈一进门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