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大年初三,父母要临时加班,妈妈出门时交待:在家乖,做好作业,自己找点吃的。就这样,我变成了一个自由人。按照妈妈的旨意,我在桌上摆开了战场,做了一个半小时,就完成了每天计划寒假作业。收拾好桌子,我找了点吃的,就打开了电视:儿童节目里播了一个孩子帮家里做家务的事,我也想来试试,做什么好呢?家里已被妈妈打扫得干干净净,对!做饭。根据平时的观察,我洗米,用小手量水,放上灶,点火,一切都很顺利;炒什么菜呢?冰箱里有许多菜,可我不会做,这时,我眼前一亮,鸡蛋!我见过妈妈煎荷包蛋的。我开始点火倒油,磕一个蛋下去,“炸!”油炸了出来,我赶紧倒下酱油,大量的油烟对我冲过来,呛得我直咳嗽,我又想起要翻面放盐,正当我忙的满头大汗把黑色的荷包蛋产起时,饭又响了起来,等饭烧好,我又煎了两个荷包蛋,比第一个好看多了。中午,爸爸妈妈回来了,妈妈一进门就说:“哎呀,烧掉了什么?”因为屋里有一种很浓的焦味,我说:“没有,是我做饭了,还不知道好吃不好吃?”妈妈看了一下桌上的荷包蛋,过来抱着我说:“好吃!好吃!我宝宝真乖!”这时,我激动得眼泪都留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