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按捺不住放假的喜悦心情,早晨没等妈妈叫我,就早早地起来把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的,爸爸妈妈被我的反常举动搞得还以为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呢,今天还会发生更新鲜的事呢“上学的时候天天享受着爸爸妈妈的照顾?饭来张口、衣来身手!我要利用暑假的时间为爸爸妈妈做一些事,吃完了早饭,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也开始了我的秘密行动——做家务,我学着妈妈的样子,首先将抹布洗干净。一点一点擦地板,还没擦上一个房间,我已经热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想到妈妈每天都要做这些家务,今天我终于体验到了妈妈的辛苦。我到洗手间洗了把脸,我终于将每个房间的地板全擦了一遍!我也累得趴在沙发上起不来了,但是看者亮得照的出人影的地板,我心里乐极了。看看时间快十点了。我又开始了第二项秘密行动——帮妈妈煮米饭,我从米斗里舀出一些米放在盆子里,然后学着妈妈洗米的样子。用手反复将米在水里搓洗,等洗出的水变得比较干净了,再将米到进高压锅,添了足够的水(妈妈曾经告诉我,水位要没过手面),打开液化器阀门开始煮米饭,高压锅压力阀开始跳动。我闻到了米饭的香味,米饭终于熟了,急忙关掉了液化汽阀门!然后坐到沙发上等妈妈下班,一会儿妈妈回来了,一进门看到干净的地板。惊喜地说,今天的地板怎么这么亮啊:我从沙发上跳下来,迫不及待地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妈妈快到厨房看看”说着我就将妈妈拉进厨房!我还煮了米饭呢,我洋洋得意地拿掉压力阀,掀开锅盖“妈妈。尝尝我的手艺”拿筷子夹了一点米饭放到妈妈嘴里“米饭有点夹生呢。你好象火候有些轻了”果然有些硬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