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匆匆,不知不觉我已长大。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看见父亲的次数也越来越少,我每天忙于学业,父亲每天忙于生意,我们各忙各的见面的机会真的越来越少!不经怀念小时候的快乐时光,父亲与我一起玩耍的场面! 偶尔一次相聚,却发现父亲的头发白了不少。看到此我不经有些伤感。母亲说你每次走的时候你父亲总会站在门口,直到看见你的背影再也看不见了,才肯去做其他的事情。我一直以为是父亲不关心我,原来他是以这种方式在默默关心着我。老父亲的却在门口远望!望着父亲,他似乎永远都是那么地高大;望着父亲,他的肩似乎永远都是那么地安全;望着父亲,他的面孔似乎永远都是那么慈祥;望着父亲……不知从何时起,仰望父亲已成为我的一种习惯这样的排比句不宜用在写亲情的作文的开头,可以直接从以下写起儿时的我,是父亲的跟班那时的我,特别好动,一刻也闲不住,只知道跟随父亲到处玩,小手紧紧地拉着父亲那双宽大而温暖的手,感受着父亲手心的温度温暖着我,不愿放开两只圆溜溜的眼珠子不时地瞧着父亲的后背父亲虽不是很挺拔,甚至有那么一点矮,一点胖,但是却挺得直直的,充满自信与力量仰望着父亲的背影,现时觉得变幻充满安全感,觉得即使天蹋下来了,也有父亲能够为我扛着心中不觉涌起一股自信,连头也不自觉地抬高了一下家中的日历撕了一页又一页,换了一本又一本在父亲身后充满自信的我,在疯了几年中后也渐渐地离开了父亲的身边,结交了一批属于自己的朋友,自然而然的,朋友取代了父亲,我的时间也一点点地花在朋友的身上,却忘了父亲抬眼一看,发现了父亲我学着小时的样子,却蓦然发现父亲已不再如从前了,——父亲老了!父亲那时在记忆中永远都挺得直直的身子,早已经不住生活的重担而略显弯驼,永远自信满满的背影,却被生活中烦琐零碎的小事磨去了锐气,显得略有些驼了当他从我面前走过时,让我想起了秋风中的落叶重新拉起父亲的手时,那手还是我所熟悉、我所眷念的手吗?那是一双让我完全陌生的手手上触目惊心凸起的青筋痛击着我的心灵,手心上那厚厚的茧振颤着我的灵魂是啊,我在长大,父亲在变老我的眼眶湿润了,鼻子酸酸的父亲用他的爱、他的健康,他的一切为我换来了今天我的一切,却从无抱怨青春期的我们有了一些叛逆,让两代人多了一些代沟,很少时间陪他说说话但父亲在默默地为我们辛劳着,他的背影略显孤独,也许他并不期待什么,看着我的成长,不善言辞的他感到安慰,这就是他最高兴的事作为女儿,我为我的父亲做了多少呢?哪怕是陪他说说话,可总是说没有时间再次仰望父亲,我知道,父亲对我的付出,对我的爱,值得我用一生去仰望,去回报,在我的心中,父亲的身影有着令任何人都无法超过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