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轻轻梳理着月光的长发,默默注视着冷漠的湖面,凉意浸入。湖边的山、石壁、杨树、柳树蓊蓊郁郁,似乎含着不可告人的秘密。每当遇到烦心事,就来到[这水湾湖畔,和湖水、小树默默对话。我觉得它们才是我最知心的朋友,因为它们毫不厌倦地陪伴着我,一起走进这沉默的世界。二 今晚的月亮真大、真圆,似乎听和见它轻轻移动的脚步声。田野上渐渐显示出它那凸凹有致的轮廓。月亮升得更高了,由原来的桔红变成了皎洁的白色,大地仿佛一幅镶嵌在银色镜框里的水粉画。晚风又送来缕缕花香,宛若披着婚纱的新嫁娘。这是人们对生活的希冀、热望和期待。它总是姗姗来迟,高傲而清冷地贴着悠远的蓝天,给它织出忧郁的皱纹。谁说少年不识愁滋味,也许是善感多愁的性格,让本该活泼快乐青年的我,阳光少男,阳光少女,阳光生活。难道阳光会永在?黑夜算什么?别人也许不屑一顾,阴云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