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从小到大我的老师有很多,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却是现在的班主任,第一次见到他就觉得他很特别,他喜欢用文字来表达自己想说的话,报道时其他老师都用几句话来介绍自己,也是在报道中我知道了他的名字——张小新,从名字看来应该是一个很可爱的老师,原来他竟是一个将近50岁的老教师,这让我有些怀疑我能否与他相处得很好,在后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对他又有了一些新的认识;大家都知道老师是辛苦的园丁,有些老师把这个工作看成是负担,他把班主任工作当作一种享受,每天工作都很认真。在学习方面,他宁可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也要去帮助那些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解决问题,就算没人问他,他也会主动地找一些学生一对一的补课。他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班的成绩果然有了很大的提高。作文不仅在学习方面,他在纪律方面对我们要求也很严格。纪律一直不是很好,早读经常有很多同学在聊天,即使有班委也没有什么用处,所以我们班经常因而被扣分,为了让我们充分利用早读的时间来学习,他经常在同学们没来之前就到班里等着我们,和我们一起上早读,同学们终于知道了学习的重要性,早读时就变得格外安静。张老师在学习和纪律方面对我们要求很严格,然而生活中张老师更像我们的朋友。下课的时候他经常和我们一起聊天,脸上常挂着孩子般的微笑,在刚刚结束的春游中,他也不像有些老师一样找个地方休息,而是和我们一起进行拓展训练。拓展训练中最令人害怕的就是“这个训练是在网子上进行的,利用网格爬过用网做成的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