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子分类:
返回
名师互学网用户登录
快速导航关闭
当前搜索
当前分类
子分类
实用工具
热门搜索
名师互学网 > 会计 > 会计从业

企业对某项投资中止采用权益法而改用成本法核算时,应当以权益法核算的该投资的账面价值减去该股权投资存有的资本公积项目的金额

企业对某项投资中止采用权益法而改用成本法核算时,应当以权益法核算的该投资的账面价值减去该股权投资存有的资本公积项目的金额

(1)【◆题库问题◆】:[判断题] 企业对某项投资中止采用权益法而改用成本法核算时,应当以权益法核算的该投资的账面价值减去该股权投资存有的资本公积项目的金额,作为成本法核算的投资成本。()A.正确B.错误

【◆参考答案◆】:正确

(2)【◆题库问题◆】:[单选]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6年7月1日,甲公司对某项生产用机器设备进行更新改造。当日,该设备原价为500万元,累计折旧20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50万元。更新改造过程中发生劳务费用100万元;领用本公司生产的产品一批,成本为80万元,市场价格(不含增值税额)为100万元。经更新改造的机器设备于20×6年9月10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假定上述更新改造支出符合资本化条件,更新改造后该机器设备的入账价值为()。A.430万元B.467万元C.680万元D.717万元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答案解析』更新改造后该机器设备的入账价值=500-200-50+100+80=430(万元)

(3)【◆题库问题◆】:[单选] 甲公司20×5年12月购入一项固定资产,当日交付使用,原价为63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300万元。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20×9年年末,甲公司对该项固定资产的减值测试表明,其可收回金额为33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和净残值不变。2×10年度该项固定资产应计提的折旧额为()。A.630万元B.600万元C.550万元D.500万元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答案解析】20×9年末该项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6300-(6300-300)÷10×4=3900(万元),该项固定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为3300万元

(4)【◆题库问题◆】:[单选] 某股份有限公司于20×0年3月30日,以每股12元的价格购入某上市公司股票50万股,作为短期投资;购买该股票支付手续贯等10万元。5月25日,收到该上市公司按每股0.5元发放的现金股利。12月31日该股票的市价为每股11元。20×0年12月31日该股票投资的账面价值为()万元。A.550B.575C.585D.610

【◆参考答案◆】:A

(5)【◆题库问题◆】:[多选] 应计入委托加工收回的物资成本的有()。A.支付的加工费B.支付的运输途中保险费C.验收入库后支付的仓储费D.收回后用于继续加工应税消费品时受托方代扣代缴的消费税

【◆参考答案◆】:A, B, D

【◆答案解析◆】:换人资产单独支付的可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是以银行存款支付的,对应银行存款,不影响换入资产的入账价值。

(6)【◆题库问题◆】:[多选] 收入确认的条件之一是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下列各项中可以经济利益流入企业的具体形式有()。A.应收账款的增加B.预收账款减少C.银行存款增加D.应付账款增加

【◆参考答案◆】:A, B, C

(7)【◆题库问题◆】:[多选] 下列可以作为一个会计主体进行会计核算的有()。A.个人独资企业B.合伙企业C.企业集团D.独立核算的生产车间E.非独立核算的销售部门

【◆参考答案◆】:A, B, C, D

【◆答案解析◆】:试题解析:企业内部相对独立的经营单位属于典型的会计主体,而“非独立核算的销售部门”并不属于会计主体,选项E不正确。

(8)【◆题库问题◆】:[问答题,简答题] 计算题:AS公司采用成本模式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营业税率为5%。有关资料如下:(1)2009年12月31日AS公司以银行存款购入一栋写字楼,价款为51000万元;其中包括土地使用权为1000万元,AS公司作为投资性房地产,写字楼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40年,于当日办理完毕相关手续;土地使用权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50年,于2010年1月1日办理完毕相关手续。写字楼和土地使用权的预计净残值为零,均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和进行摊销,假定按年计提折旧和进行摊销。(2)2010年1月1日AS公司与B公司签订租赁协议,将该写字楼整体出租给B公司,租期为3年,年租金为2000万元,每年年末支付。(3)2011年1月1日,AS企业认为出租给B公司使用的写字楼土地使用权具备了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条件,决定对该项投资性房地产从成本模式转换为公允价值模式计量。2011年1月1日公允价值为59690万元。(4)租赁期满后,将写字楼转为自用办公楼,假设转换日投资性房地产的账面价值为60690万元。转换日公允价值为62000万元,土地使用权的公允价值为1500万元,办公楼的公允价值为60500万元。假设不考虑所得税影响。要求:

【◆参考答案◆】:2009年12月31日借:投资性房地产——办公楼50000——土地使用权 1000贷:银行存款 51000(2)2010年12月31日借:银行存款 2000贷:其他业务收入 2000借:营业税金及附加(2000×5%)100贷:应交税费——应交营业税 100借:其他业务成本 1270贷: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50000÷40)1250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摊销(1000÷50)20(3)2011年1月1日借:投资性房地产——成本 59690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 1250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摊销 20贷:投资性房地产——写字楼 50000——土地使用权 1000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8964盈余公积(9960×10%)996(4)2013年1月1日借:固定资产 60500无形资产 1500贷:投资性房地产——成本 59690——公允价值变动 1000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1310

(9)【◆题库问题◆】:[单选] 按照现行规定,不影响当期营业利润的是()。A.取得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发生的交易费用B.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期末公允价值的下降C.不具有商业实质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中,换出存货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的差额D.已确认过减值损失的可供出售债务工具投资公允价值的上升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答案解析】选项A计入投资收益,选项B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选项D冲减资产减值损失,上述三项损益项目均构成营业利润。

(10)【◆题库问题◆】:[多选] 下列各项关于无形资产的处置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企业出售无形资产应按收到的款项确认为"其他业务收入",结转的账面价值记入"其他业务成本"B.当月出售的无形资产当月应计提摊销C.当月出售的无形资产当月不再计提摊销D.企业将所拥有的无形资产的使用权让渡给他人,满足收入确认条件的时候应当确认为"其他业务收入"E.如果无形资产预期不能为企业带来未来经济利益,应将其报废并予以转销

【◆参考答案◆】:C, D, E

【◆答案解析◆】:企业出售无形资产取得的净收益或净损失通过“营业外收入”或“营业外支出”核算,选项A不正确;当月出售的无形资产当月不再计提摊销,选项B不正确。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www.mshxw.com
本文地址:https://www.mshxw.com/kuaiji/28421.html
我们一直用心在做
关于我们 文章归档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c)2021-2022 MSHXW.COM

ICP备案号:晋ICP备202100324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