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作文600字左右:关于学习坚持的作文600字
成功源于坚持不懈成功的意义不在于你取得多大的成就,也不在于你有多么的伟大。因为,成功总会与努力过的人握手,只要享受了努力的过程,我们就不是失败者。有一首耳熟能详的台湾名歌——《蜗牛与黄鹂鸟》正是围绕着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而创作的。歌中的蜗牛虽然并未成功,但它毕竟努力过了,和黄鹂鸟相比,它的历程要艰难许多,重重的壳裹着蜗牛的仰望,可蜗牛并没有轻言放弃,而是一步一步的往上爬,即使失败了,也得到了大家的尊敬。努力过,就不是失败者!努力过,失败也是美丽的!在现实生活中,有些同学一经失败就放弃了对人生理想的追求。可是,失败了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我们能振作起来,不放弃对人生理想的追求,做一只勤奋的蜗牛坚定向前,持之以恒,我们就是命运的主宰者,我们就是驶向彼岸的船只。我想,如果说失败是成功之母,那么,坚持就一定是成功之父。有一个这样的故事发人深省:有一个孩子,他是当地出了名的“弱智儿”。三岁时还不会说话,六岁时被老师叫到名字时竟然呆若木鸡,同学们讥笑他,连老师也不喜欢他。有一次的手工课,小男孩很想做一个精美的小板凳,但直到下课他还没有做完,还急得满头大汗。第二天早上,他才交给老师一个很难看的小板凳,老师生气地说:“世界上不会再有比这更差的凳子了。”小男孩拿出了两个更粗糙的小板凳,说:“有,还有比这个更差的。”原来,这是他第三次制作的,第一次,每二次制作的更难看。这个小男孩就是举世闻名的科学巨人——爱因斯坦,他正是凭着不懈的追求,才获得伟大成就的。其实,世界上并没有什么天才,但我们可以做一只脚踏实地的蜗牛,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心中的目标前进,只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我们都能登上人生的珠峰。同学们!让我们以坚持不懈的精神,唤起心中学习的激情,乘着知识的列车,迈着坚定的步伐就一定能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