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像鲜红的国旗那样凝结了华夏子孙对祖国的热爱;能像国旗那样把中华儿女对祖国的赞美写向永恒的苍天,能像国旗那样淋漓尽致的表达出我们对祖国的敬意,小时候我总爱问妈妈;为什么那些在国外的中国人见到五星红旗会那样激动,妈妈总是同样回答我!都深爱着自己的祖国;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五千年的历史造就了我们的骄傲和自豪;如果说万里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脊梁;长江黄河是中华民族的血脉:国旗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魂?在那鲜血染成的国旗上翻卷着的是黄河的浪涛”滚到着的是东海的狂澜:流淌着的是长江的汹涌“荡漾着的是南海的涟漪……,在那国旗直刺云天的威严中”凝结了泰山的庄重。国旗!五星红旗;这虽然是我们入学时接受的第一堂爱国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