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往往是琐碎不堪,不难发现背后也有甘甜的美。当我醉心于天空的广博,突然有一种强烈的冲动,想把它画下来,我找出画板,一会儿就完成了构思:花瓶和窗帘都是画的主体。我雄心勃勃地把它当作一份作品,可当完成第一天的初稿,我就发现我错了:生硬的线条,呆板的构图,死灰般的颜色,这哪里可能是出自我的手?却画的如此幼稚,不常画画的人是不会理解这种痛苦的,当心中的理想世界被画得像恶梦般可怕时,愤怒往往是难以控制的:我开始踢画板,扔铅笔,整个上午都对着那幅生气,我脑中总是一个念头:放弃吧;然而每当感受到日暮那种无法抵制的美时,我又一次次逼着自己拿起笔,去面对那个残缺不全的破画。整个画面渐渐变得协调而又富有层次感,到了假期最后一天,这幅画终于完成了,我怀有创作者的心情,端详着自己的作品;黄昏的几分倦意的晚风把窗帘撩起,那瓶中的花朵有的依然绽放,有的却凋零旁边,是一本平躺着的书带给这黄昏时几分理性,在最艰难的作画过程中,我没有放弃,我再次体会到画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