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果实期待着暮色下沉而闭合的黄昏,那惊鸿绝伦的流霞歌唱着一天的收获,它一定怀揣着一篮果实;期待着梦的来临,那时会出现繁茂的场景,我听到那一颗颗生动的果实在快乐地歌唱。不爱太多绚丽的春花,不爱太多飘浮的夏云,不爱太多沉寂的冬雪,因为生命应该成熟、应该严肃、应该神圣,就像秋天所赐予的果实一样。我想人生是一首小令,而果实也因小令的欢悦而默默地笑、低声地歌唱。我一直倾听着心中那枚青果的呢喃,给它阳光雨露,期待着在绚艳的秋日里能够听到它的醉人的歌唱。痴痴地凝望着,任那来去无言的蝴蝶消失在飒飒的东风中,任杜鹃把血啼在如此光洁的凤尾香罗之上,任斑驳的光影映着孤独冷月,任大漠的风沙蚕食了那把利剑。发现自己身处异域,于是我慌乱地寻找那枚青果,想必它变成了成熟,变成了散发着醇美笑靥的脸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