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望着闪闪发光的星星。忽然脑海里又呈现出前几天看的《名人传》里出现的那位伟大的音乐家……他,十分热爱音乐。他对音乐有着特殊的情感,一直对音乐穷追不舍。他是那样孜孜不倦地追求音乐,无人能想象他对音乐的痴迷。热爱音乐的他却遭受命运给他带来的不公:谁可以体会到他心中的悲伤与黑暗?普通人遭受如此重大的挫折必定会要死不活。他顽强地与命运斗争,无人能阻止他对音乐的追求,他大部分作品都出自于失聪后。那些震撼人心的交响曲仿佛让我体会到了他那坚强勇敢不妥协的精神。一个个音符都倾述着他坚定的信念;一首首曲子都包含着他所要表达的抗争。我非常敬佩他的顽强毅力,他让我知道只要不被眼前所受到的挫折打倒,就能勇敢地直达成功的彼岸!留下多少激动人心的音乐。我从未听过如此美妙而又振奋人心的乐曲。他的交响曲激励了多少困境中的人!简直难以让人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