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无数孩童对星空的美好幻想”现实的人会说。聪明的人会说。天上的星星就有几颗“自信的人甚至报出一个准确数字”而一位母亲对孩子说。你坚信天上有几颗星星,重要的是你心目中最亮的星星。天真的孩子巴眨着眼睛问,母亲慈爱地回答,你心中的信念有多强“并帮助你走向成功。孩子想在思考什么“他眼里闪着光……母亲接着说,当你遇到挫折而垂头丧气时”看一看星空。在群星之中找到自己的一颗,它是你的希望“你强大的信念使它成为星空中最大最闪亮的一颗,孩子脱口而出。母亲严肃地看着他,这是关系到你一生的抉择,一旦踏上这条路就难以改变:遇到挫折不能退缩“如果总是改变梦想,你的星星将变成流星——很沉很沉的坠落下去,直到对生活丧失希望,对梦想失去希望”
我是一颗渺小的星星,我说的是渺小的,从人类的眼里看来,我只是一颗依偎着月亮发光的星星,还有人嘲讽我的不自量力。也许,会有人不解,为何会有人嘲讽一颗小行星,但倘若他们知道我的想法,我想,等待着我的只会是更多的嘲讽吧。其实有时候。连我自己都会嘲讽自己的不自量力。再怎么努力也会被月亮掩盖光芒,还不如放弃。让自己更轻松一点,有那么一瞬间我想过要放弃,放弃发光,任由无边的黑夜将我笼罩,我也曾想过放纵自己。去做一颗流星,即使转身即逝,但至少可以让人记住我最耀眼的那一瞬间,我内心深处却在时时刻刻地提醒着自己,这并不是我想要的,就这么放弃了就等于我是在向那些看不起我,嘲笑我的人认输。是绝不可能发生的事,我也绝不会让这样的事发生。尽管我只是颗星星,尽管我只能依靠着月亮的光芒照亮世界,渺小,并不是放弃的借口,没有一个人、一个东西生来就是伟大的?也没有命中注定这一无稽之谈,只有自信。都是以渺小为起点的的。但每个人选择的路却决定着他们最终通向何方,我愿努力成为那夜空中最亮的星,只为照亮你的天空。在每当你找不到存在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