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母爱是慈祥的、无私的、伟大的,父亲甚至9比母亲付出的更多,比母亲更劳累,更辛苦。我在了解了我班一位同学――陈明舟的故事之后,感受到了他父亲对他的种种关怀,感受到了这种伟大、无私的父爱。陈明舟两岁半的时候,由于一次发烧而感染上了血管畸形病,更加不幸的是,他那双对于我们异常宝贵的腿从此再无力走路了。他的父亲为了让陈明舟过着正常人的生活,跟正常人一样走在大街上,在操场上跑跳玩耍,便到处寻访名医,日日夜夜操劳着,不惜走遍大江南北。记得有一次他父亲带着他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看病,为了早上有精神,必须晚上出发。来到目的地时,早已经夜深人静了,他父亲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简陋的小旅馆,陈明舟的父亲为了让他睡的安稳,便让陈明舟睡这唯一的一张床,自己便坐在床边,守护着自己正甜甜入睡的儿子。医生嘱咐他父亲,他不能喝水。他父亲便时时刻刻陪在陈明舟身边,便用棉签沾水在他干裂的嘴唇上,以防他的嘴唇因干裂而出血。总能看见一对父子。儿子的脚丝毫不能用力,便只能趴在每日操劳的父亲背上,父亲背着儿子朝教学楼走去。父亲每走一步都是那么困难,把儿子放下来,没过多久又背着儿子艰难的朝教室慢慢的走去。大家都知道,这对父子就是陈明舟与他的父亲,他并没有因为陈明舟有这个病而放弃希望,只是无声的支持着自己的儿子,默默的为自己的儿子付出。他父亲的两鬓已多了几根银丝,面色也憔悴了许多,但他仍然整天不辞劳苦的接送陈明舟,尽管自己的肩膀累得酸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