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配好学习、娱乐的时间。时间是搞好学习的前提与基础,效率和方法更为重要。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因为老师布置的作业一般是她多年教学经验的总结,应认真完成。认真对待考试,考前认真复习。积极阅读书籍和资料,经常提出问题,与同学讨论,抓住点滴时间学习一些其它领域的知识,知识总是有用的。在考试前我并没有深入复习,复习没有重点。我最大的问题就是上课思想不能集中容易走神,所以比别人少学了很多成绩也因此区分开来。纪律方面应做到:遵守学校各项纪律,只有学会问问题,学习成绩才会有提高。我给自己订了一个学习计划:(1)做好课前预习。把老师还没有讲过的内容先看一遍。(2)上课要积极发言。对于没有听懂的问题,要敢于举手提问。做完后先让家长检查一遍,把做错了的和不会做的,让家长讲一讲,把以前做错了的题目,(4)要多读一些课外书。(5)课外学习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