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美食使我陶醉》作文600字
我相信我每天的生活都陶醉在美食当中,一级大厨”还高一等的美食家妈妈。我的妈妈是一个将近四十的人,因我从小就特别爱吃,妈妈为满足我的口福,就用心研究烹饪技巧,一有空就捧起烹饪方面的书来看,一道菜,一道羹,细细琢磨,练出了一手的好厨艺。妈妈做的饭菜,酸甜辣咸宜,色香味俱佳,即便是再好的厨师也难以复制,再挑剔的美食家也找不出瑕疵。春天是个迷人的季节,妈妈的美食也是迷人的,各种各样的野菜琳琅满目:面条菜、荠菜、苦菜……他们被制成一个个玲珑剔透的饺子,放在口中轻轻一咬,饺子里的汁液就漾满了整个嘴,偶尔还会随着嘴角慢慢流下来,那种美美的感觉总是让我陶醉其中,随着一盘盘可口的凉菜上桌,夏天就这么悄无声息地来了。凉菜使原本属于酷夏的炎热变得不再那么可怕,反而有了秋一般的清爽。猪耳拌黄瓜、凉拌三丝、醋溜藕片,即使再普通的原料,妈妈也总是能让它们勾起我的食欲,直吃得肠肥肚满,爸爸总是在一旁笑我没出息,竖着进来,横着出去”连走道都歪歪斜斜了,我就是在这样对美味的满足和陶醉中一天天增高、长大了。当家里的桂花酱都吃完的时候。已是金黄色的深秋了,鸭子成了这时候我家餐桌上常有的美食,虽然不是美式正宗填满梅子的烤鸭。但这细皮嫩肉的鸭子也有很多不同的做法,烧烤、清蒸、盐腌,各有各的美味,我最喜欢吃也是妈妈最喜欢做的就是烧烤脆皮鸭了,抹上调料,往烤炉上一架,一道风味烤鸭就这么出炉了,看着外皮呈黄金一般色泽、外酥里嫩的烤鸭摆在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