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味一起走过的日子味蕾徜徉开生活的五味杂陈,美味的味道贪婪地侵蚀着我幼小的内心。轻抿上一小口绿豆汤,思绪便飘回那与美味一起走过的童年……印象中,外婆并不算是烹饪的一把好手,大约只有蒸、煮制的菜,屡屡微风带着清香吹散了午后的慵懒,阳光透过对斑斑驳驳的树影撒下满地金辉。外婆煮了一锅绿豆汤。可好喝了,说着递上一只小碗。迎着那奇特的清香,我好奇的舀了一小勺。是淡而无味的汤,远不如糖果甜蜜蜜地逗人喜爱。我嘟着小嘴放下了碗,从此对任何绿豆制品失去了好感。对绿豆汤还要外婆的记忆,聒噪的蝉鸣填满苍穹,外婆走到身边说:一股熟悉的清香飘散开来,我惊呼出这个早已淡忘了的美味的名称。我觉得它并无印象中的索然无味!淡雅却一直萦绕舌尖的清甜。加上煮的软糯的豆粒,我竟喜欢上了这道家常美食,清香在屋中淡淡散开,儿时的厌恶完全被美味又朴实的绿豆汤所掩盖。外婆站在一旁和蔼地看着我,目光中注满了暖暖的爱意,外婆不仅带给我清甜,绿豆汤成为了童年的最爱。伙伴们的嗤之以鼻并不能减少我对它的钟爱,外婆都会为我烹制着这清淡却回味无穷的美味,外婆也会微笑着递给我一碗又一碗,我渐渐不爱了超市里曾经购买过的其它零食。觉得它们鲜美的失真了,与我一起走过童年的绿豆汤带给我清甜,朴素而回味无穷的童年,醉人的味道未眠……(800+)记忆中的美味南方吃米。北方吃面,便是在玉米棒子和高粱面中喂大的,我却偏爱大米。对那白白的、软软的、胖嘟嘟一口咬在牙齿上就会越来越甜的大米更感兴趣,两袋大米的价钱差不多够买三袋白面,大米只有在重要的日子才吃得到。那时婶婶就会去洗米、买菜。做一顿好饭,偶尔加一碟切香肠,但切香肠却是舅舅、外公和客人下酒用的,所以不能多吃,非要偷偷再夹几片。往往是外公笑嘻嘻的喝口酒,再给我和弟弟每人夹上两片香肠,最后被婶婶赶下饭桌去。你们再吃,而我们就笑嘻嘻的对视一眼“端上碗走到院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