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写美食的作文600字
介绍一种美食——西安羊肉泡馍俗话说得好:各地都有独特的美食”羊肉泡馍就成了你必须品尝的佳肴之一。羊肉泡馍无论做法还是吃法都是很讲究的,制作时先将优质羊肉洗好切成片。再加以各种佐料大火煮烂。店家会给你一个大碗和两个馍。 吃羊肉泡馍最主要的就是掰馍,泡起来才更入味,接着将滚烫的羊肉汤倒入碗中,同时配以葱末、香菜、粉丝、盐、味精和地道的陕西油泼辣子。 看着这碗羊肉泡馍,红红的辣子油漂浮在汤上、灰蒙蒙的羊肉、翠绿的香菜和葱末、晶莹剔透的粉丝、雪白的馍,看着看着我仿佛看到羊肉汤变成了大海,馍块的肉片就像星罗棋布的小岛,而翠绿的葱末就像点缀在小岛上郁郁葱葱的树木, 羊肉泡馍的香味也十分诱人,那浓郁的香味早就已经随着热气四处弥漫。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真是鲜、香、辣,羊肉的醇香。香菜和葱末的清香。泡馍的柔软筋道,油泼辣子的香辣,这就是羊肉泡馍的特色,再喝上一口羊肉汤,真是鲜美至极。如果再配以几颗糖蒜,汤鲜而不膻,羊肉肥而不腻。泡馍细腻柔软充满汤的鲜美和馍原有的香味,粉条爽滑可口,一股脑吃完这些,头上也冒汗了, 羊肉泡馍不仅色香味形俱全:也许是因为它是古城西安的名吃吧!他身上只剩下两块干馍,十分干硬无法下咽,一位好心的羊肉铺店主看他可怜就给了他一碗滚烫的羊肉汤。赵匡胤将干馍掰碎吃了起来,吃得浑身发热,这一美食就出了名,一饱口福。羊肉泡馍已经成为陕西小吃的,美食——麦虾汤说起麦虾汤,那可真算得上是我家乡——宁海的美食了。它色香味俱全“一年四季都让人百吃不厌、回味无穷”您若不吃上一碗正宗的麦虾汤,要上一碗麦虾汤细细品尝,热情好客的店主就会笑盈盈地走上前来打招呼,动作麻利的服务员便会从厨房捧出一碗热气腾腾、香气四溢麦虾汤!您肯定会先闭上眼睛。恨不得把那种香里带鲜。鲜里透香的味儿通通吸进肺腑里,当您睁开眼仔细打量那碗麦虾汤时,您会发现那素雅的青花瓷碗里盛着一根根麦粉做的洁白柔软的面条、面条上点缀着零零星星的翠绿的葱花、几只鲜美可爱的小虾、几条细嫩的笋丝和几片黑黑的香菇,当然您还可以按您的口味加上一只金灿灿的鹅包蛋,一块肥厚的红烧大排或早已煎好的香脆小排:它们仿佛在调皮地对您说“快来吃吧”我们可是天下最美味的麦虾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