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h927068111、我最喜欢的一种食品——饺子我国北方人有一种习俗,总要包顿饺子吃,全家人拜大年后,就围坐在一起边包边聊。这样好吃的饺子,将蔬菜和肉切碎,拌在一起做成馅,有白菜猪肉馅、韭菜鸡蛋馅和三鲜馅,但是我最喜欢的就是胡萝卜羊肉馅了,然后和面,再切成长条,用擀面杖压成一个个巴掌大小的圆皮,它中间厚两边薄,包时不容易破,下面就要包了。先用小勺盛馅放在面皮中间,再从中间一捏角,依次从两边捏严,一个挨一个放在板上,可是放在那里怎么也立不住,急忙拿过饺子,接着就要煮了,先烧开水,然后把饺子顺着锅沿依次倒下锅去煮,用铲子推推,好让它们不粘在一起,水再开时点凉水,饺子就从锅底升到锅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