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介于冬与夏之间春的含义。——题记当天空不再阴沉风儿不再呼啸,小草悄悄地的探出头来观望四周的时候,我明白了——春天到了。走在春的花园中,在被严寒的冬日囚禁了多日后,此刻的心情是多么的舒畅。那小心翼翼的小草,是春姑娘来了吗“冬天远去了吗?和煦的风儿立刻卷夹着几许温暖?几许春特有的气息抚了抚他的头,小草开心了,整个院子都能听到他们成长的声音,早已不是月前白茫茫的冰雪,又马上变成浓绿的棉绒长毯了,片片零星的残雪还在那里苦苦地支撑着,山花却早已露出了久违的笑脸。树枝抽出了新芽,泛着点点的绿意为春天的到来伴舞,仿佛已经能够嗅到桃花、杏花的气息,仿佛已经能够看到艳阳在绿阴间转游。努力却无法投身大地的急燥,已依稀可见勤劳的蚁儿的身影,忙碌于大地之上。却不忘赞美春天,几只黄黑色的小昆虫在舞蹈着,蝉儿不知何时已爬伏在此,时刻准备着高歌一曲,不觉中,眼前已浮现出百蚁争跑的情景,口中已辨析出蜂蜜的味道。耳畔已回响起,脑中突然想起严寒冬日中寻春的童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