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一阵雨过后,空气也像被雨冲洗了一般,点点露珠挂在草叶上,太阳光照在上面,映出了青的蓝,我的心中掠过一丝迷惘与担忧:三年的奋斗即将体现在这三天,万一临场失常……带着忧虑和不安,路边的花儿被风雨打折了,想要站起来重新开放,我会失败吗?泪水不知不觉地滑过我的脸颊。迷蒙中,我看到了一个小小的、白色的身影——是纸吗?现在没有风,它却在微微颤动。是一只白蝴蝶,只见它全身湿湿的,显然是被雨淋的,两只触角极细微地颤动着,身上芝麻大的黑点依然可见。它停在花瓣上,似乎观察着周围的动静,我仿佛看到它在雨中挣扎的情景:大雨哗哗地下着,小白蝶想找个地方躲起来,却被一个大雨点给打在了地上,它抖着翅膀想要飞起来,可它那细弱的脚连站都站不稳。它终于站起来了,爬出了水洼……我的心怦然一动,我轻轻捉住它的翅膀,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朝阳的地方,让它感受一下阳光的温暖,它的身体又抖起来了,不要怕,我微笑着离去。刚走不远,我突然想到我怎么可以把这么弱小的生灵放在那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