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从那一刻开始600字作文
从那一刻开始,我明白了介于冬与夏之间春的含义。从那一刻开始,我悟出了失败与成功之间的重要。——题记当天空不再阴沉风儿不再呼啸,小草悄悄地的探出头来观望四周的时候,我明白了——春天到了。走在春的花园中,一切是那么的新鲜,在被严寒的冬日囚禁了多日后,此刻的心情是多么的舒畅。瞧,那小心翼翼的小草,冒出一个小小的头,试探地着四周:“是春姑娘来了吗?冬天远去了吗?”,和煦的风儿立刻卷夹着几许温暖,几许阳光,几许春特有的气息抚了抚他的头,算是对他的回答吧!于是,小草开心了,像上楼梯一样一节一节地生长着,整个院子都能听到他们成长的声音。眼前所见,早已不是月前白茫茫的冰雪,而是点点新绿,又马上变成浓绿的棉绒长毯了。山坡上,片片零星的残雪还在那里苦苦地支撑着,山花却早已露出了久违的笑脸,树枝抽出了新芽。河水开始奔腾了,泛着点点的绿意为春天的到来伴舞。闭上眼,仿佛已经能够嗅到桃花、杏花的气息;仿佛已经能够看到艳阳在绿阴间转游,努力却无法投身大地的急燥。墙角处,已依稀可见勤劳的蚁儿的身影,忙碌于大地之上,却不忘赞美春天。花草间,几只黄黑色的小昆虫在舞蹈着,噢,是蜜蜂呀!半年不见,它们还是那样招人喜爱。树枝上,蝉儿不知何时已爬伏在此,清清嗓子,时刻准备着高歌一曲。不觉中,眼前已浮现出百蚁争跑的情景;口中已辨析出蜂蜜的味道;耳畔已回响起“知了”的声音。漫步在春的花园中,脑中突然想起严寒冬日中寻春的童趣,绵绵春雨中梦夏的可爱。我在隐隐约约中似乎悟出了春姑娘带给我们的启示:“苦难中,我们要寻找希望之火,当希望之火被你寻到,那么,辉煌的明天还会远吗?”漫步在春的花园中,冬日的苦难已经过去,希望的春天已经寻到,夏日的辉煌即将到来。此时的我,却心如静水,因为从那一刻开始,我明白了冬、春、夏的关系,明白了苦难、希望、辉煌的关系,明白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哲理——“苦难中寻希望,希望中含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