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美好的人生可能因一次小小的疏忽而失去;可能在我们不经意间顷刻摧毁。为了花季少年不再哭泣,五光十色的世界不再有恶梦,请您记住吧:生命在您脚下,生命在您手中,生命在您心中。我们刚刚转入新校区,六5班的一位叫苏文婧的女同学因为骑车速度太快,撞上了公交车,肇事车辆逃逸。幸好赵校长看到了这一幕,及时将苏文婧送到了医院。但她因此耽误了3个月的课程。走路时还一瘸一拐的。由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八位老师、二十多位学生组成的演出团,在美国华盛顿演出途中,因下雪路滑发生翻车事故,当场有2名演员遇难,23人受伤,重伤者4人生命危险。一桩桩血淋淋的事件触目惊心地摆在了我们面前。伤者凄厉的哀号,亲人撕心裂肺的痛哭,在我们耳畔敲响了警钟,想想我们自己平日的行为:骑车时勾肩搭背,与好朋友旁若无人地闲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