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有关 我心中的消防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消防每当刺耳的火灾警报声在耳边响起时,我首先想到的是消防官兵一幅幅救火的场面,他们时而奋不顾身,每当看到橙红色的身影在火光中闪烁的时候,我的心中充满了崇敬同时也感到了一丝微微的担心。因为那是生命与火的斗争。当冬天和春节快来临的时候,树叶都离开了树妈妈的怀抱,同学们都喜欢在草丛、草堆和郊外燃放烟花,一旦发生了火灾,就少不了我们可敬的消防战士。同时也少不了那些感人的消防事迹。就拿今年央视新址的火灾来说吧,消防战士指导员张建勇为了能减少人员伤亡就奋不顾身地去解救他人,牺牲自己的生命。在被困在浓烟中时发现了两名昏迷的工地人员,他毫不犹豫地就把呼吸器让给了被困群众。没有呼吸器就等于死亡。当他把呼吸器让出去的那一刻,有毒气体就立刻充满他的胸膛。他的生命也在那一刻完结。他的生命虽然在瞬间消失,但是他那种舍己救人的形象在人们的心中永不磨灭。火场中那一个个闪动着的橙红色的身影代表着希望和平安。火灾是可以避免的,我们只要尽量避免与火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