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问我安全是什么?安全是幸福、是快乐、是健康和生命。说安全是幸福,是因为安全成就了平安,给我们每一个家庭带来了欢笑;说安全是快乐,是因为安全给了我们享受生活的激情和希望;说安全是生命,因为生命创造了世界,生命创造了人类历史……2008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65204起,直接财产损失10.1亿元……这一串串触数字让我们触目惊心,每个人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可为什么在交警的一再提醒下还是有人违反交通规则呢?是因为他们不懂得珍惜生命,为了抢时间与汽车赛跑等等这样一些小小的理由,受害者的亲人悲痛万分……而这无价的生命又岂是金钱可以买到的?那殷红的鲜血似乎在告诉人们、请遵守交通规则!又曾使多少颗甜蜜之心在一刹那间被打碎!安全与危险只是一瞬间,安全来不得半点麻痹与放松!
如果有人问我安全是什么?我会告诉他,安全是幸福、是快乐、是健康和生命。说安全是幸福,是因为安全成就了平安,给我们每一个家庭带来了欢笑;说安全是快乐,是因为安全给了我们享受生活的激情和希望;说安全是生命,因为生命创造了世界,生命创造了人类历史……2008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65204起,造成73484人死亡、304919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0.1亿元……这一串串触数字让我们触目惊心,每个人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可为什么在交警的一再提醒下还是有人违反交通规则呢?是因为他们不懂得珍惜生命,为了抢时间与汽车赛跑等等这样一些小小的理由,几秒钟就走完了后半生,这值得吗?学校的一次次图片展览里,一张张照片惨不忍睹,那场悲剧终究还是上演了,鲜血染红了车轮,受害者的亲人悲痛万分……而这无价的生命又岂是金钱可以买到的?那殷红的鲜血似乎在告诉人们、请遵守交通规则!这些令人痛心的场面,曾使多少个家庭妻离子散;曾使多少个家庭家破人亡;又曾使多少颗甜蜜之心在一刹那间被打碎!安全与危险只是一瞬间,安全来不得半点麻痹与放松!那一起起血淋淋的交通事故使他们失去了朋友,失去了亲人,失去了仅有一次生命啊!这种种都是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而酿成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会再有回来的时候。金玉有值,生命无价,遵守交规,平安一生。让我们牢牢记住吧!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幸福寄希望于安全,安全又给予我们无限美好的幸福,让我们牢记安全,时刻沐浴在幸福的阳光之中享受安全幸福的乐趣,我希望我们大家能够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