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像离了弦的箭一样冲向作文班,到教室一看,呀,人怎么这么少呀,嘿嘿,有好戏看了。因为上节课,老师说过这节课再有人迟到,就要惩罚迟到的同学。我看看表,哎呀,还有1分钟,我赶紧溜到座位上去,等待着老师上课。 老师来了,只见他脸色铁青,他瞪眼看着教室,说:“咦?咋回事呀,怎么来这么少人呢?”我们都笑了,异口同声地告诉老师:“没来的是迟到的!”老师一听,脸比刚才更青了。老师不管那些迟到的同学,开始给我们上课。就在课刚上到一半的时候,“嘭,嘭嘭”,有人敲门了,老师转过身去开门,只见四五个同学站在门外,低着头,好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我们再一看老师,哎呀,大事不妙,老师的脸已经紫到极限了,眼睛都快要瞪出来了。我们正担心老师要打迟到的同学呢,却发现老师突然笑了,他对着迟到的同学大声说:“很好,为了‘表扬’你们,我决定让迟到的男生做10个俯卧撑,迟到的女同学互相背,左右各转三圈。”没迟到的同学听了都哗然大笑,而那些迟到的同学都开始不好意思地挠头了。 首先上场的是李朝龙。他对老师说他不会做俯卧撑,可是老师却包公断案——铁面无私,硬让他做俯卧撑,李朝龙腼腆的像个小姑娘。老师让他做10个俯卧撑,他艰难地做着,给他累得气喘吁吁。 男生吭吭哧哧地做完俯卧撑后,接下来是女生上场。老师让女生背女生,由被称为“邓布利多”的楚寒来背小童,只见瘦弱的楚寒使出吃奶的力气背起了大胖子小童,真像一只瘦猴背头熊,那样子真好笑啊,楚寒差点都摔了,但她还是咬紧牙关,背着小童左转三圈,右转三圈。轮到小童背她了,小童好像背着一个幼儿一样那样轻松,大家乐得前仰后合。 老师接着宣布,下节课如果谁迟到,还要表演一次。大家都说,再也不迟到了,太不好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