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个玻璃杯,那便是我酸甜苦辣的记录芯片,从中随意取出一小片,插入我记忆的波流中——幼儿时的我,河里的鱼啊,那大龙虾还非常容易上钩,看着小伙伴们一脸的神气和喜悦,我也心痒痒了,加入到了这钓虾的队伍。一不小心踩了一个空,掉在了河里。我在水里扑腾着,叫喊着——正巧一位老师路过,他连忙跑下河滩,顾不得脱衣,就冲进了水中,不知是由于落水受了惊,我望着浑身湿透的老师,我竟然没有感动——小学时的我,晚上就睡得很沉很沉,早上常常起不来。我也因此常常在匆忙中忘了带饭盒。我的肚子自然就唱起了令人难受的“而同学们那津津有味的模样更使我几乎馋涎欲滴,班主任老师总会拿出她盒中的一半饭,老师总是吃得很少很少,但她总是说自己吃饱了,望着老师那母亲般的微笑。我仍然没有感动——中学时的我,没办法只好跟贪玩,沉浸于题海之内,老师们也抓的很紧。往往一个前腿进,为了使自己的成绩不过于十分难堪,我可真算是学而不厌了,有时甚至连老师吃饭时也要逮。老师往往马上放下饭碗。一边檫着额头的汗水,一边耐心地给我解答,或许是学习压力过大。或许是忙于挤时间,面对老师略带倦色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