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就在身边岁月无痕,翻阅着自己的心灵,总有一段段记忆在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迹,心里总涌动着一丝久违的冲动,这便是感动。每时每刻都有感动存在。父母牵挂的目光、一天一天憔悴的背影是一生一世的感动;朋友的信笺、一条祝福的短信是温暖心灵的感动;同事帮你打回一杯水,看着一对满头白发的夫妻相互搀扶着走向路的尽头,这也是感动…… 感动无处不在。有一个小女孩守在一棵树下不肯离去,原来她在等待秋天最后一片树叶落下,孩子是纯真的,她会为一个平凡的自然更替而感动。行色匆匆中,多数人被生活磨砺得开始变得粗糙,开始渐渐冷漠,不愿停下脚步去倾听心灵的跫音,更不愿去回味那感动带给心灵的慰藉。我似乎也忘记了感动的滋味。朋友提醒我:简单的话语,让我疲惫的心开始温暖,让我冷漠的心开始融化;生活中遇到不顺心的事,心情变得烦躁、郁闷,甚至忍不住落泪,这时朋友又告诉我:流泪并不代表脆弱,只是缓解一下内心的不快,被朋友朴实的语言感动了。也尝试着去关怀别人,也许只是一个眼神,也许只是一句话,从我这里得到了温暖,回报我以感动的微笑。我突然明白了,原来快乐及关怀是可以相互感染的。感动是什么?都无法对一个毫无感情的人说出感动究竟是什么。因为感动不是用嘴说出来的。
4.感动的作文,初中的,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