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庭做一些事》 今天,我坐在书桌旁,随手翻起了思品课本第十三课《做家庭的小主人》。给妈妈的申请书“我一口气读完了整篇文章?是书中的主人翁小刚一天给妈妈的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给妈妈做帮手:看到这里。小刚的行为令我非常愤怒,难道我们对家庭生活没有义务和责任吗,妈妈又给了小刚一封信,小刚把信打开,看见里面是3元和5元的钞票,上面写着,患病时的看护费;房租、交通费;小刚看见了。眼泪不停往下流,马上向妈妈认错,其实。我小时候也曾经做过这种事,现在令我明白到,我们对家庭要有责任感:要主动承担家务,生活节俭朴素,关心家人的健康和幸福,我要做,家庭小主人“我一大早就起来了”我叫爸爸去买菜。菜很快买回来了。我就把菜放进盆里泡一泡,再洗一洗。最后捞起来放好,然后一起炒。油炸的太厉害了。似乎要飞到我的脸上,我还是叫爸爸妈妈帮忙炒。吃完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做家务。小主人。负责洗碗、擦桌子 、扫地 、拖地、洗衣服“爸爸妈妈个子高”负责擦窗户,洗碗时我先放一些洗洁精。再接一些水,把碗洗一洗放在旁边。再用清水冲一冲,拿起来放好,然后用布把桌子擦干净,我认认真真的把地上的垃圾扫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