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中的一件小事 不少于600字作文
我生长在一个五口之家。家里有 爷爷 、 奶奶 、 爸爸 和妈妈。因为我们家的人口多,有老有少,所以每天都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事情。就说昨天晚饭的事吧。奶奶炖了我最爱吃的排骨和豆角,大家都把排骨往我的碗里夹。我吃了好多,碗的旁边放了好多我啃过的骨头。这时,我发现大家的碗边都没有骨头。原来大家都没吃,把排骨都给我吃了。于是,我拿起筷子,把排骨夹到爷爷的碗里。当排骨放到爷爷碗里的时候 爷爷说:“我老了,牙口不好,咬不动,还是你吃吧。”说着,爷爷把排骨又夹到了我的碗里。当我给奶奶夹排骨的时候,奶奶说她不爱吃肉。我又给爸爸夹排骨,爸爸说他胃口不好,怕排骨不好消化。我把排骨夹给了妈妈,妈妈说:“我不能吃肉,我怕胖。”大家说的这些,我都信以为真。我继续啃我的最爱—排骨。吃饱后,我就去一旁看电视剧,中间插播广告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了一个秘密。饭桌旁的爷爷牙口好了;奶奶喜欢吃肉了;爸爸胃口也好了;妈妈不怕胖了。大家都津津有味的啃着排骨呢!哦,我恍然大悟。刚才大家是怕排骨不够吃,都舍不得吃,留给我吃的呀!看着眼前的一切,我的眼泪不由的流了下来……虽然这只是发生在我家里的一件小事而已,但我却感受到了家人对我的爱,我生活在这个充满爱的家庭,感到无比的 幸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