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堂课 6年的小学生活过得飞快,我即将离开小学,我经历过许多难忘的镜头,我永远难忘。那就是老师讲《匆匆》这篇课文的那堂课。很多老师都说要珍惜时间,可那些话总是从左耳进,再从右耳溜走了。学了这篇课文,我才懂得了时间的宝贵。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写出了日子一去不复返,同时表达了作者对时光逝去的无奈和留恋,老师振振有辞的说道。我的心情也受其影响、随之触动”我不仅没有好好把握时间,还常常抱怨上课40分钟太长了。期待着下课10分钟的到来,想着下课与同学们打闹的情景……我是多么幼稚,老师认真地、饱含深情地读着下一个重点段时,那双智慧的眼睛完全与课文结合在了一起。对时间的飞逝而显得百般无奈与惋惜,这堂课主要围绕了时间来去匆匆,应当珍惜时间这个道理来引导我们。而引诱我的却是那稳重作者亲身体会日子来去匆匆的感受和同学门对于日子逃去如飞的感慨,她你因人类勤劳而加快步伐,也不因人类懒惰而放慢脚步,老师又对我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