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节课600字初2:难忘的一节课600字
小学六年里,我上过无数节课,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五年级的一节语文课。上课铃响了”老师抱着一个纸箱子走进教室,把箱子放下后。老师对我们说,呆会儿我们要做一个游戏:让同学们上讲台背诵自己课外积累的好词语“我把同学们的名字都写在小纸条上。放在这个箱子里。老师从纸箱里抽出一张纸条。小东马上走上讲台,背诵他课外积累的词语:小东停住了。支支吾吾说不出来,原来他想不出还有什么了:老师让他下去,我心里暗想,小红学习成绩很好。每次语文考试都名列前茅,肯定能背很多,小红才说了不到二十个:就再也说不出来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小红学习成绩那么好。怎么会输给小东呢,老师笑着说,你们一定感到奇怪吧。小红平时成绩那么好,怎么会在这里栽跟头呢,这就是我跟平时你们说的课外积累的重要性:小红只注重课本内容“而我们的单元试卷通常都是考课本里的知识!所以她的成绩才会那么好,她没有在课外多积累,而这些词语在课本中又是没有的。所以她就不行了,今天之所以上这节课,就是要你们明白积累的重要性;语文,死记硬背是不行的,要课内知识与课外知识相结合,才能学好语文,你们的优点就是课本知识记得牢,你们大多数人脑子里只有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