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程老师在语文课上给我们看了一些图片,看了之后让我特别难忘。老师打开大屏幕,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群农村的孩子。也不过是几张破桌子拼在一起而成的。但他们手里还拿着书,可他们并没有睡觉,看得是那么专注。再看看周围的同学,就连平时喜欢在小动作、说话的同学也认真地听起来了。一个11岁的小女孩为了上学,竟然去砖厂打工,一个那么瘦弱的小女孩,每次背我三分之二的重量走竟然坚持下来了。我绝对受不了。是什么支撑着她这样做下去呢?是对知识的强烈的渴望。她那忧伤的眼神,仿佛在说:我要挣钱“挣了钱我就可以上学,一个11岁的小女孩竟有如此大的毅力”想想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