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心灵的一张创可贴,友谊是你劳累时的一杯清茶,友谊是你摔倒时伸出的一只温暖的手,友谊是雨天为你撑起的一把伞。我和小琪就有着这样的友谊。小琪和我的友谊确切的说应该是去年暑假开始的。我的妈妈认识一个嬷嬷,一天下午,我闲着没事做,妈妈说她要跟嬷嬷出去,嬷嬷有一个比我小一点的女儿,要我到格兰咖啡去,我点点头答应了。到了那里小琪已经在了,她很瘦很瘦,有着大大的眼睛,和小小的嘴巴,她的嘴巴真的可以用樱桃小嘴来形容,她的嘴巴还是圆的呢!我们两个女孩开始了谈话。发现我们性格很像,一个下午的时间我们便不停得喝,不停的谈中度过了。今年暑假,我跟妈妈说,想到小琪的新家去看看,于是妈妈便与嬷嬷说好去小琪家住两天。我和小琪还真是性格相同,做作业时,玩电脑时说的话都一样!我问道”我也做数学,我正想说你刚才说的话呢“她有点生气的说,但我知道她是装的!装作很疑惑的表情盯着她,我和她都忍不住,一起笑了起来,顿时笑声飘满了房间……“你会吗,我们俩看着对方说“我和她又异口同声的说,还一起拿过对方的本子看?我们才又看着对方大笑起来,就一起说?加油,便拿起对方的本子,思考题目……很快,我们的题目就都得到了解决,在友谊力量的支持下“连做作业也快乐了起来、速度也快了许多呢,看电视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