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图书馆找书时,无意中找到了《绿林女儿》。之前听朋友说过文中女主角所展现出这友谊的力量令她惊叹。于是,我便饶有兴趣地读了起来。这本书讲述了一个森林中两个孩子所带来的改变。在森林中住着两支绿林强盗,分别是波尔卡家族与马堤斯家族。波尔卡家的儿子毕尔克与马堤斯家的女儿罗妮娅在森林中成长。两个孩子在一次险境中互相救助,从此成为朋友。为了友情,他们不顾一切,冲破家族偏见,去山洞里居住。为了孩子,双方父母最终选择了和好。两支绿林队伍结为一支,齐心协力打败了敌人,保住了森林。然而两个孩子并不愿过绿林生活,最终去过了另一种生活。这本书不仅仅讲述了友谊的力量,同时也展现了爱的力量。其中有父母与孩子之间的爱,孩子对大自然的爱,人们对和平的向往。爱的力量可以改变很多东西,森林的完整与和平,正是因为有了爱。说实话,我很佩服文中的罗妮娅和毕尔克,他们懂得互助,不愿丢下另一方自己逃生,在面临危险时,宁肯一死也要让朋友逃出困境的精神。也许,在一些人眼里这是很傻的行为,但这傻得令人尊敬,令人佩服,令人感动。另外,罗妮娅的大胆、果断令我不由地赞叹。她做事极有分寸。她与毕尔克团结一起,想办法维护友好、和平。在这两个孩子住在山洞的那段日子,洛维丝(罗妮娅的母亲)总在他们面临困难时为他们带来温暖、带来帮助,而罗妮娅的父亲马堤斯则整日在家反思、后悔,这也使之后父女的感情更深一层。若不是为了孩子,波尔卡与马堤斯也不可能亲如兄弟,共同打走敌人,若不是如此,这森林中从此便会少一份生机——两支绿林队伍和这两个可爱的孩子。这,便是爱的力量。我们的生命中也并不缺乏这爱的力量。就拿已过去许久的汶川大地震来说,如果没有爱的力量,老师如何用那肩头护住四个孩子?母亲如何用那早已冷却的身子护住孩子?如果没有爱的力量,昏迷的人们如何苏醒?汶川如何重建?再近一点,我们看看身边的朋友,如果没有爱,谁拉你一把?谁逗你开心?谁帮助你?……别人给予了我们爱,理应双倍“奉还”,而身边的人,正因为有了他们,正因为有了爱的力量,我们才能一步步走完人生!是什么支持我们?是爱!是力量!是爱的力量!
这句名言激励我帮助爸爸改掉了抽烟的坏毛病”爸爸很爱抽烟。弄得整个房子弥漫着烟的臭味,害得我和妈妈经常头昏,有一天我实在忍不住了。气冲冲地跑到爸爸面前气愤地说,爸爸别抽烟了:我和妈妈快被你的烟弄得晕头转向的“爸爸理也不理站起来,随口扔下了一句话。我看着爸爸离开的背景,心里直嘀咕:我看他是吸糊涂了。算了”等他清醒了我再给他讲道理:妈妈好像也受不了了,几次和我配合劝爸爸,还一次我们把爸爸的烟缸收起来,可是爸爸好像在家里装了观测器似的,一到家就把烟缸全都找了出来,只好败在爸爸手下,妈妈见了我垂头丧气的样子,马上猜出了我的心思,便说道,我听了立刻醒悟过来,来到爸爸跟前温和地说,爸爸吸烟有害健康,别人吸了你抽出来的烟生命会立刻减少15秒:你自己吸了烟得到的也是减少生命的下场“爸爸醒醒吧”为了妈妈。不要吸烟好不好,刚开始爸爸不听劝告,可是久了爸爸好像醒悟了,最后爸爸不抽烟了,一天我想考证一下爸爸是否还想抽烟?于是我把一枝烟放到桌子上”躲在房间里看看外面爸爸的举动,爸爸看到桌上的了烟,突然他好像想起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