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收获每一个人一生都有许许多多的收获,有些收获是劳动得来的,而有些收获是意外得来的。我吃面包,掉了许多面包悄在地上。我想等会家里的鸡来打食吃,会把它啄干净的,就没有清扫它,还顺手把一个苹果壳扔在了稻谷场上。我又到厨房找吃的,我发现地上有许多蚂蚁,爬来爬去,鸡没有请过来,蚂蚁倒不请自来了。史见蚂蚁驮着粮袋——面包屑,排着队后往一个方向前进。我就奇怪了,为什么它们不在这么直接吃掉面包屑,还要花大力气把它运回洞呢?经过我观察发现,原来它们有东西都要大家一起分享,从不占为已有,我赶紧又去稻谷场上找我扔掉的苹果壳。只见那个苹果壳好像自己运起来了。只看黑压压的一群蚂蚁围着那个苹果壳,更多的外援也正匆匆赶来,无数个小力士齐心协力把苹果壳抬了起来,挪动了一下,替补的又上去许多,艰难的抬动食物。真令我感动啊!它们都没有放弃,齐心协力地把苹果壳搬走了。这次意义的收获可真不小,让我明白了团结一致的力量。意外地收获今天晚上,我在做《同步》的时候,突然发现有这样一道题:用12根小棒摆5个正方形。怎么能摆5个正方形呢?我愣住了。我把我的疑问告诉了妈妈。妈妈让我在田字簿里打草稿,我打开田字簿,发现里面是密密麻麻的田字格,一个田字格里有4个正方形,我感觉还有一个正方形,细细一想,眼前突然一亮,那四个正方形不是刚好能拼成一个大的正方形吗?刚好是五个正方形。题目中要求用12根小棒,这五个正方形是不是刚好是12 根小棒呢?我想如果把里面的虚线变成实线,不就刚好是12根小棒吗?我边想边用手指点并数了起来,不多不少刚好12根,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妈妈“想出来了,妈妈看着我兴奋地样子!你能不能把你的想法说一说,我大声地说“我点着线段一一地数着”妈妈静静地听着“你真了不起,知道吗“无论遇到什么问题。你只要多动动脑”多动动手答案可能就在你的身边。通过今天的作业,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其实很多题的答案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多观察多动脑就能找到数学题中的答案“意外的收获那天!发现仙人球的刺史用来防身的,以免防止敌害的攻击,我觉得仙人球比较好玩,就观察了仙人球。仙人球的是一种美丽的花卉,他它更是五颜六色,有红色、绿色还有棕色…….它的品种也是非常多,有仙人球,如果有一个人走不出去。还可以把仙人掌砍断,流出来的绿色之水可以作为他们的生命之源,还可以把仙人掌切成一片一片的敷在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