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植物还是动物听了都会毛骨悚然,因为沙漠那儿经常被太阳晒着,又缺少植被。一般的植被种到那里都不能正常的生存,不是枯死就是被太阳晒死。可有一种植物,有着坚强的生命力,它就是仙人掌。说起仙人掌,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它和其它植物不一样。其它植物都有着叶子,唯独仙人掌不同。因为在沙漠里很难找到水源,为了使叶子不会蒸发太多的水分,它的叶子就变成了一根根小刺。我舅舅送我一盆仙人掌,这让我对仙人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刚得到它时,天天给它浇水,偶尔还施点肥料,就是希望它能长得更大一些。日子一天天过去,可是我的仙人掌却和舅舅送我时的样子不一样了,它开始失去当初的生机。我以为它快要枯萎了,心灰意冷地把它扔了阳台的一边。过来几天我再去看时,意外地发现它神奇般的活了过来,后来我才明白,仙人掌不需要每天浇水和施肥,偶尔给它浇浇水,如果你很久没浇水也没关系,因为它的体内会积存一些水分,在没水的情况下可以用来“发现仙人掌属于石行科沙漠植物的一个科,镇定用于痢疾,每当我受到委屈或者心情不如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