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喜悦作文400字:诚信作文400字四年级
我国流传着许多有关诚信的名言,不知其可也“言必信,行必果。诚信是每个人安身立命的前提,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如果失掉了别人对自己最基本的信任。我们岂不是会成为人人避之的独行者,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数不胜数的诚信的人有如繁星,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商鞅立木取信,获得了百姓信任?赢得世人尊敬。季札挂剑了却徐国国君心愿,可诚信依然闪烁着诱人的光芒,许多伟人也是诚信的坚守者和力行者;有一次许诺幼儿园的孩子们。老师和孩子们都以为她不会去了,宋庆龄熟悉的身影又出现在他们的视野”孩子们兴奋不已,也感动的留下了眼泪,事后她说。诚信这一美德却被一些人逐步淡忘和遗失:商家们给猪肉注水。屡见不鲜的假烟假酒,摧残了多少鲜活的生命,面对那些层出不穷的骗子,防不胜防的骗术,在善良人们无奈与无助的背后,更可怕的,是整个社会诚实守信的体系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严重冲击,不要漠然地说这些与我无关!与同学约好时间却没有准时出现,毕业后迟迟不偿还助学贷款,这些难道不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吗,我们还有什么资格说与我无关,也许你还会说!这些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我自然会讲诚信,高尚的品德是靠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修养而成?在小事面前尚不能以诚信严格律己?
老师的理解能给你带来快乐;关爱他人能给你带来快乐。诚实能给我带来快乐。妈妈让我去买箱奶,因为没有零钱,我拿着钱欢天喜地地跑出了家门。走进店里,靠在一把椅子上打呼噜。他的脸通红通红,身上散发出一股子酒味,一看就知道他喝酒了。我有礼貌地说:请给我拿箱奶,他听见了声音。晃晃悠悠从椅子上站起来”结结巴巴的说,他还喝醉了“我只好又重复了一遍”他好像恍然大悟,左摇右晃走到一个大箱子前:弯下腰“搬出一箱奶。他把奶递给我”我从兜里掏出100元给他“他愣了愣”接过钱,嘴里含含糊糊地说,这奶……多少……少钱来着,找你……77元,我没理他,心想:自己算不清还问我“他从一个小纸盒里翻了半天?然后递给我一张100元钞票和一张5元纸币,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我回过神来了:原来他已经神智不清了。居然找我107元钱,这回不仅不用花钱。还捞着7块“真是一大收获啊”我故作镇定的接过钱,迅速揣进兜里,搬起奶,头也不回的走了,生怕他又觉察出来,走出这家商店。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老师和家长一再告诫我们要诚实,我十分惭愧,又退回店里。